close

 

th.jpg
地方特考剛結束,應該又是幾家歡樂幾家愁,
不過覺得自己考的好的恐怕不能太開心,覺得
自己考得差的也不用太喪氣,因為我們實在不
知道,神秘的閱卷委員這一次改考卷,又會是
什麼標準與什麼傾向。

因此其實從考前到考後最好的心態都是,盡人
事,聽天命,所謂大位不以智取,有時刻意去
求反而會有反效果,因此古代的禪師才會說:
「有心者得,無心者通」,這句話言簡而意駭
,也跟開智慧其實有大相關。

一般來說如果國家考試參加了五年還沒考上,
我們通常就會判定,如果不是這個考生的準備
方法完全錯誤,就是確實沒有這個資質,再來
就是「其實自己的潛意識不想考上」。


準備方法錯誤與資質不夠都可以透過努力來彌
補,但自己潛意識不想考上這個問題可就值得
推敲。

當然我們也不能排除機率與誤差的問題,例如
有人雖然資質不夠準備方法也錯誤,但因為閱
卷委員就是喜歡這種寫法,然後讓他錄取也說
不一定,但其實在錄取邊緣而考上的考生嚴格
來說都不是真正的錄取,只是運氣站在他這邊
罷了,因此如果僥倖差一分考上或差一分沒考
上的同學,其實都不用覺得特別奧惱,因為本
來就還不俱備考上的實力,因此最後的結果是
沒有考上,也就沒有什麼好可惜的。

而一場難考的考試其實才有值得考的理由,而
面對考試去尋求解決方案與正確備考方法正是
考驗一個人解決問題的能力與態度,因此我們
其實會發現,通常考試成績好的人,解決問題
的能力與態度也不錯(當然這裡不是全稱論證,
因為成績好與人品好通常也是兩回事)

版主曾經問過頗多考上的同學,在備考的過程
中是否發生了什麼事,因而讓他們得以錄取,
當然除了認真準備以外,是不是還有什麼特別
的要件,而使得他們與別人不同。

一樣認真準備、專注而努力都是必要條件,但
充份條件還有一個,那就是運氣,而這個運氣
通常就是給那個潛意識也想考上的人所掌握。

如果潛意識不想考上的人,其實會「找到各種
」機會與理由,讓自己「看不到」重點,注意
不到「該注意的地方」,忽略了某個「重要的
環節」,這說起來很玄,但我深思熟慮的推測
,確實是有這樣的因素。

而這就又回到我們整個人生觀與價值觀的角度


表面上只是一場國家考試,但對很多考生而言
確實悠關整個人生命運的轉捩點


有人家境貧寒,必需趕快透過考上才能趕快補
充家計所需,因此考上與否對這個考生是生死
交關,通常這樣的考生潛意識都不會遺漏任何
能幫助自己考上的環節,而動力不夠強,有上
也可無上也無所謂的考生,就常常會遺漏很多
必要的環境而讓自己無法錄取。


有人與男女朋友論及婚嫁,考上與否決定自己
在對方心中的地位與對方家長是不是可以認同


有人在家中給父母與兄弟姐妹看不起,但一旦
考上難考且具決定性的公職,整個人在家中或
家族的地位都不一樣了

而也因為一場考試可以那麼重要,背後也就涉
及到了所謂的命運與靈魂

試想,一場考試大部份的人都是拼命努力去準
備的,理論上該注意到的環節大家都會注意到
為什麼就是你沒注意到呢?


當然我們可以透過科學的角度以機率論或偶然
論來歸因各種理由與藉口,但我覺得要以最核
心的角度來看這件事情。

這種情況就是說,這個世界有所謂的強關係與
弱關係,一個人會生病我們當然可以說是因為
運氣不好,傷風感冒被人傳染等等各種理由,
但真正最核心的理由還是---這個人的身體本質
不夠強,外邪的侵入才得以成為理由。

所以中醫才說,上醫醫未病,只要人的身體夠
強本質夠好,各種病原體與病毒其實是都無法
構成作用的。


而對於考不上這件事,他的核心本質如果以身心
靈的角度來說,那就是身與心都想考上,但靈
不想考上。

靈為什麼會不想考上呢,祂幹嘛要自找麻煩,
我們可以從很多角度來看這件事,並以此來剖
析自己內心深層的糾結與恐懼。

就心理學的角度,每個人對每件事其實都有雙
趨與雙避的糾結心理,一方面想得到,一方面
也害怕得到,例如有一個人他很想得到一個戀
情,但他卻不能積極的去追求這場戀情,為什
麼,因為追求戀情這件事也可能讓他失去更多
①得到愛情就失去了自由
②得到了之後萬一又失去怎麼辨,沒把握可以
    一直維持這段感情不如一開始就不積極
③沒有追還好,一追就發現自己更多缺點,被
    人家否定還會傷到自己僅存不多的自信心與
    自尊心
④自己是真的想要一段戀情嗎,還是大家都有
     我也要跟著有
⑤所謂美好的愛情真的存在嗎,面對家人我們
     很可能都感到厭煩與不耐了,更何況是一個
     我們完全不了解的異性
⑥從小就有習得無助感與自卑感,因此不敢去
     踏出這一步。

所以這也是為什麼,很多人明明很愛對方,卻
表現出不積極、消極、無所謂或是故意貶低對
方,否決對方優點的態度,他們可以編造出很
多對方的缺點與不適合的理由,但其實都無法
去避免最重要的質疑,那就是---對自己沒有自
信。


同樣的情況套用在考試其實也是一樣

表面上當然每個人都很想考上,但潛意識的不
安恐懼與自卑,間接與直接形成一種預言者自
證效應,不斷形成一個重新證實自己考不上的
魔咒。

而我上面這種心理學的糾結心理還只是粗淺的
層次,更深層的靈性層次還含括著整個內心的
暗黑意識與追求不幸的自我毀滅心理。

有的人會在潛意識故意讓一件事失敗,好讓自
己得到懲罰,而這種自我懲罰常常是一種來自
於前世的業,例如前輩子做了什麼壞事對不起
某些人,於是這輩子面對這些人就會自然的抬
不起頭來或表現不好,身與心都覺得奇怪大家
都是人生父母養,怎麼我就表現比別人差,但
靈是知道更多的「人」,因此祂會去做「償還
」的動作,因此表現就差,這與催眠很像,被
催眠的人被催眠去做一件正常狀況下不會去做
的事,做了之後大家問他怎麼去做這件事時,
他會去編一個表面上合理的理由,例如在冬天
去開窗,他明明覺得很冷卻會說,因為他覺得
房間很悶,而這其實就是自欺欺人。

 

也可能是靈發現公職並不適合自己的天命,所

以在不該成功的時候當然也不會成功。

 

可是靈的判斷不一定正確,所以身與心有時也

要回頭去校正靈。

 

一個人難道不能同時考上公職又賺大錢嗎,其實

也是可以的,也不一定要走旁門左道的方法。


我說這個與開智慧這個議題是互相連貫的,人
本來就如同神與佛一樣,有著圓滿的神性與佛
性,我們這台生物電腦的能力也是目前超級電
腦所不能達到的,但為什麼我們有這麼好的一
顆大腦,我們卻用的如此狼狽與殘缺呢?

就像是一台多功能電腦在一出廠時就被設定很
多功能都是disable一樣,明明就有的能力卻被
封印了,反而一些被認為有病的人可以把人腦
的潛能完全發揮,因此世界上有一種過目不忘
的人,但他們反而覺得痛苦與煩惱,因為過目
不忘的背後其實就是----連痛苦煩惱與壓力也無
法忘記,都很深刻的烙印在自己的腦海裡。

各位讀者可能會想,你怎麼知道人本來就什麼都
知道,搞不好那只是你自己個人的推論而己,並
沒有什麼絕對的證據證明人本來就什麼都知道。

而也確實我本來是完全的科學邏輯實證論者,認
為人當然是透過學習與教育才慢慢知道更多,不
過在一次瀕死經驗後,完全推翻了我原本幼稚的
想法。

這個瀕死經驗的歷程整整經過了四十小時,在這
段期間我經歷了太多不可思議與深奧幽玄的現像
,尤其是看到與感受到集體潛意識的大量圖騰與
資料灌到自己的大腦中時,更在那一剎那發現,
原來我什麼都知道啊。

但這個感覺像是剎那也是永恆,因為在那個頻率
與層次下,我似乎可以保有那個知道的記憶與情
緒,而且我那時是「無思維」的,但後來回到身
體中開始會回想時,那個知道的記憶也就又慢慢
的遺忘了,因此老子會說道可道非常道是對的,
因為一個十維度的資料很難被一個三維度的大腦
以一個二維度的語言與文字來形容,不,根本是
無法形容。


不過我覺得有趣的地方是,為什麼我會有這種這
麼特殊的神秘體驗呢,我想,這似乎又與我擅長
做清明夢與平常有修行靜坐的習慣有關。

 

清明夢就如同電影全面啟動一般,一個人可以知
道自己在做夢,還能透過夢中的特殊狀態來提升
自己的感受層次,我記得我有一次在夢裡讀秒,
想了解夢中時間與外在時間到底差異多大,結果
我在夢中大約讀了十五分鐘,醒來時則差不多過
了兩分鐘,那時給我的具體數字就是,原來夢中
的時間是外在的七倍速,不過說不定我如果做的
夢更深入徹底,可以像呂洞賓黃梁一夢般,十五
分鐘就得到了八十歲的人生經驗值,那還真的是
價值連城,也因為我在夢裡做過太多種實驗,嚐
到了夢的甜頭,間接也使得瀕死經驗的層次更豐
富且具革命性。

不過寫到這裡我們就有必要來探討何謂神經元了
,這與心經裡為何總是談到「無眼耳鼻口身意」
有關,莊子在寓言中有提到一個很經典的故事,
那就是有一個神是沒有五官的,而其他人覺得他
應該要有五官來感受世界啊,所以每個人各別幫
他的腦上造了七個洞,想要讓祂感受世界五官六
感的美妙。

沒想到五官造好的瞬間,祂就七孔流血死掉了

這個故事看起來很平常,但其實暗示了一個很重
要的秘密

那就是,沒有五官六感的干擾,人的感受能力才
是最好最精密也最細膩的,我自己靜坐的經驗也
是如此,在隔絕五官六感的雜訊之下,心會變得
很細,如同沒有太陽才能看到星星一般,一般人
的感官剌激都太粗糙了,反而障礙了細膩的心靈
本質,於是為何欲望多的人會變笨,因為心都被
很粗糙沒營養的東西吸引了。

我這些說法都能找到非常多的證據與理論來支持
,因為我不只有個人的親身體驗,也看了將近一
萬本以上的各類書藉,而光是支持人本超能的理
論就有數十種。

在這裡我任意舉一些例子來舉證為何我們每個人
本來都是無敵厲害。

①台大李嗣岺校長曾做過的手指識字研究其實就
是在證明人的五官六感是可以互換使用的,這在
科學的專有名詞叫聯覺,而聯覺其實就是松果體
的功能

②松果體內部有壓電晶體,因此可以看到東西,
許多失明的人做夢時一樣可以看到東西,因為
松果體其實也就是天眼通之所以可以運作的器
官,笛卡爾認為它是靈魂的居所不是無的放矢
空穴來風,他的敏感度其實是很夠的,雖然他
的心物二元論被一些科學家取笑,但心物二元
論其實只是一元論的變化版罷了,如果我們把
心換成能,然後說能物二元論,科學家就相信
了,因為愛因斯坦的相對論證明了能量與物質
是可以互換的,而如果我們說心是一種有能量
性質的場且以波粒二向性的方式來影響物質,
老實說科學家也難以否證,不過這種論調其實
佛教早就看清楚了,因此心經早就說色即是空
空即是色,色不異空,空不異色,受想行識,
亦復如是,這不就暗示了,佛教禪定的感應能
力較之科學儀器的測試能力很可能還要有效嗎?


③中南美洲有所謂的死虅水,裡面含有一種被
稱之為「靈魂物質」的成份,稱之為DMT, 又被
稱之為「精神分子」,它的最大特色就是神經阻
斷,也就是隔絕五官六感對大腦的輸入,而這樣
的效果也間接促成了松果體最大功能的活化,因
此在秘魯,死藤水的使用者很多人都得到非常明
顯的神秘體驗,能夠與大地之母溝通,與自己的
靈性動物感應,能看到自己的前世今生,這方面
的例子太多了,大家會發現整個邏輯與其效用都
是非常融貫的。

 

th (1).jpg

而在東方雖無透過死藤水,但可以透過靜坐與作
夢來達到同樣的效果,因為靜坐與作夢時大腦也
會大量分泌「DMT」, 於是也就自然有「靈通」
能力了,不過每個人因為因緣不同,通到的內容
也就千差百異,這就會讓人有懷疑說是不是只是
一種幻覺,不過台灣通靈人因為太多,且受過驗
證有效的人也很多,我自己就親身見證過幾個,
覺得這種事根本不需要再懷疑了,通靈的現像己
經是千真萬確,接下來剩下的問題就是,我們到
底要怎麼分析這些通靈者的訊息同時對我們人生
有幫助。


其實很多科學家的發明研究都是透過作夢得到的
體悟,有時讓人忍不住懷疑,是宇宙刻意釋放一
些消息來讓這些人類發現,否則以世界二十世紀
的科學大爆發現像來看,實在是不符合常理。

接下來我要談的會更深入,而且跟此時此刻的你
有關,那就是

你根本就沒有好好的思考過,你為什麼活在這個
人世間。

此時此刻的你會坐在電腦桌前或是在手機前面看
口訣王版主寫的這一篇文章,一定都是有你的目
的,可能是想要看有沒有新的口訣,或是有什麼
新的記憶技巧或備考心法,背後通常是有強烈的
目的性,當然你我也一定是有緣,否則為何此時
此刻你會看我的文章而不是看別人的文章,正如
同JOJO冒險野郎中的名言「替身會吸引替身」
今天你我兩個人的心靈在這篇文章中交會,也是
某種機緣讓你意識到有什麼重要的訊息你可以從
這裡得到,於是敏感的你的心靈捕捉到了一種不
平常,於是也才願意花時間與精神來看版主寫的
這一篇文章。

我實在是要說

看得懂這篇文章的人,有福了

雖然這樣好像有點自我標榜的感覺,不過我必需
要說,真理是無法被掩蓋的,祂會自然的綻放光
芒,而能證成真理的本質在於你的內心,你內心
會自然知道什麼才是對的,儘管可能你說不清楚
為什麼你覺得這樣才是對的。

我們來到這個人世間,依照存在主義大師海德格
的說法,就是莫明其妙被拋擲到人世間的,而你
從小就被父母、環境很自然的教育與洗腦到現在
,因此你很少會去真正的思考,你到底生從何來
死從何去。

自古太多人都問了這些問題,但真正找到答案的
人卻不多,為什麼,因為這是一場安排好的遊戲,
而有智慧的人可以比較早看出這場戲的破綻,沒
智慧的人則是被這場戲的導演如同傀壘般下了催
眠指令的操控著。

清明夢之所以重要,就是具備了一種可以從夢裡
與催眠中醒來的敏感度。

為什麼自古以來許多宗教都重視禁欲苦行,表面
上好像是因為怕死,怕失去,所以就乾脆阿Q的
說自己不想要,很多人批評修行人與和尚就是這
種論調,認為他們不事生產,消極,否定人生與
世界,但其實這實在是幼稚又外行的觀點。

版主茹素二十多年,一開始單純只是覺得吃動物
的肉很殘忍,後來發現吃素不只對身體很好,在
靜坐上的調身與調息都有很好的輔助效果,而在
身體準備好了的情況下,靜坐時心會特別細膩,
心細是因為氣也細,那氣為什麼會細呢,因為
有效的透過食物扼止了三毒貪嗔痴對心靈的粗糙
干擾,我之前有說到,松果體的運作最怕五官六
感的雜訊干擾,而吃素可以有效的減少五官生理
機能對心靈的扭曲,正如同沒有光害才能看到美
妙星空一般,也因此心一靜定無雜訊,整個大腦
的神經元可以火力全開,完全支援本我的需要,
大家以為世界很大,宇宙很大,其實都沒有比神
經元的組合還大,我在無數次的清明夢中見證過
了比這個世界還要美妙幽玄的世界,因為神經元
的組合可以是五官六感的無限次方,而且更重要
的是,祂不只可以模擬世界,還能無限的重構與
建構另外的世界。

我們的一生說穿了不就是在追求

財色名食睡嗎?

你考公職的目的說穿了並不是真的以考公職為榮
吧?終極還是希望這個穩定的工作讓你在財富、
名譽,感情關係,生活品質,享受,健康都得到
一定的提昇嗎?

但是你苦苦追求的公職其實不一定能為你帶來這
些東西,它只是一種工具,因此我在這裡要直接
講重點,那就是,你一生中所追求的東西其實並
不超過你的神經元變化組合所可以給你的東西。

各種美景,美色,美食,觸感,都不脫離神經元
組合的範圍

而一般人很笨,一生的心血都在花時間找東西來
刺激大腦裡的神經元,卻不知道直接從松果體下
手去自我調控神經元的架構。

而追求刺激的人會變笨,因為本體為了特定的欲
望會淪落成工具,於是才會有了這個特定的身體
去追求特定的欲望,因此是你的欲望讓你今天有
這個痛苦之身,潛能與智慧也因此無法完全發揮
因為你把你的時間與精神都放在追求外在的刺激
上了,不過這個道理很多人沒有想通,還自以為
聰明,覺得那些修行的人是笨蛋,自己強取豪奪
才是有「得到東西」

沒智慧的人得到世界卻失去自己
而有智慧的人則是失去世界才得到自己

這句話值得大家好好玩味

 

th (2).jpg

為什麼一公克的海洛英值好幾萬,因為吸毒會讓
人覺得身置於天堂,而人類的大腦裡本來就有內
建比海洛英更好的東西,那就是腦內啡,而海洛
英只是刺激腦內啡分泌的某種物質罷了,如果你
可以自由自在的隨時分泌腦內啡,你根本就不需
要海洛英。

而腦內啡可以旺盛分泌的人,對於財色名食睡
其實都不稀罕,因為財色名食睡還有錢都不一
定能帶來快樂,能夠帶來快樂的說穿了就是腦
內啡(據說瀕死的時候分泌最多,所以人既想活
也想死,潛意識有這種雙趨效應)

而腦內啡需要神經元來與你的大腦做連絡,松果
體則可以讓神經元的質感更好。現在你有沒有搞
清楚了

那就是如果一個人可以透過靜坐修行吃素或做
夢的方式來讓自己穩定的分泌腦內啡,那麼這
個人何必去追求沒有必要且又傷人害己的欲望
呢?

因此這是一個很重要的思想革命

美好的世界從頭到尾都在你的大腦裡,這顆充
滿百億神經元,也充滿腦內啡與DMT的大腦裡
,而你有這麼好的東西為什麼現在還會活得那麼
痛苦呢?因為你不會使用它,也不知道為什麼你
不會使用它。

這就是為什麼老子會說

「為學日增為道日損」的原因

日損的是什麼,就是損掉五色令人目盲,五欲令人心發狂
而沒有雜訊才能看到光明快樂的本性

而這也是他會說

至虛極守靜篤歸根復命的原因

因為真正的幸福之路,根本就在你自己裡面

轉身向內,才有出路

追求有的人不聰明
追求無的人大聰明

而這因為這道理很不符合常理卻又是對的
以前的人才會害怕聽法

太革命性的東西讓人恐懼

而俱備相信真理的勇氣與智慧是難得的


這就是「無生法忍」


不過我寫到這裡,你還是會追問,如果我能快樂為
什麼我讓自己不快樂呢,為什麼我很笨呢,為什麼
我某方面的智能就是不足呢,我為什麼會出現在這
個看起來痛苦殘忍的世界呢?

其實這些問題看似沒有答案,但其實都是有的
,只是有智慧的人才可以間接看出來。

版主經過多年的研究己經看出十分之七,只剩下一小
部份的矛盾還需要整合,預計在有生之年可以提出完
整又融貫的理論,不過理論綜歸是理論,實際的體驗
才是硬道理。

只是我很難把我的體驗說明給讀者聽,畢竟如人飲
水,冷暖自知,但我在這裡可以提供各位好好去思
考的問題,相信聰明有智慧的讀者可以領略其奧妙
之處。


①為什麼無欲則剛比心想事成更棒?

因為無欲的背後代表的是現在就滿足了,所以不需要再追求
而心想事成的背後代表的是還沒有滿足,所以還要刻意去心想

但一般人很笨,以為無欲是一種自我虐待,卻不曉得無欲才是
真正的大欲,而且還可以免除欲望過盛的副作用

而吸引力法則的背後也是如此,先讓自己是
就會去做對的事
然後才會有好的結果

因此凡事都要知足感恩,就會出現好的頻率與磁場

②為什麼有心者得,無心者通?
因為大位不以智取,而且大位根本不用取,對於一個特別想考上
的考生,讀書才會變得痛苦,因為讀書己經不是為了自己
而讀,而是為了考試才讀,很多本來很快樂的事情,就因
為你有心急著想要,才因此變成痛苦的事,因此禪宗大師
說,才有得失,紛然失心,你考試是為了你自己,不是為
了父母也不是為了其他人的眼光,你沒有看清楚這一點,
那麼國家考試對你而言就只是一種煎熬,而你考完除了
有考上或沒考上以外,什麼都沒有得到,因為你根本就
不知道自己在幹什麼。

因此最正確的態度就是無心,是一種知道該考上,但又享受
準備考試過程卻又沒有一定執著要考上的「無心」,這時候
身心靈是一致的,就會發揮出最大的潛能,當然有人會說,
一個人要逼自己才能發揮最大的潛力,但這個逼的副作用
更大,因為人為了追求一個東西如果投入過多的企圖心與
壓力,得到之後患得患失與內在扭曲的作用更大,這也是
為何我說,不要讓你的潛意識痛恨考上,其實祂比你更聰
明。


③為什麼你想不起你的前世今生

其實這個問題我也問自己很多次,不過我後來研究發
現,時間因為不存在,如愛因斯坦所說是一種幻相,
因此前世今生與來世其實是同時都在當下成立的,而
且還是一種平行宇宙的概念,布萊恩魏斯研究前世今
生到後來發現,怎麼連個案的來生也出現了?於是這裡
留下了一個有趣的梗,為什麼個案連來生也會被催眠
出來呢?她這輩子又還沒活完,怎麼就會出現來世呢?

 


這裡有玄機,不過很值得大家好好想想。


靜心如果夠徹底,可以做到學習型組織的「雙圈學習」
,不只可以解決問題,還能解決製造問題的來源,也就
是你自己的心,而你自己的心為什麼一直製造問題與煩
惱給你呢,這就與第八意識如來藏的體性有關,而這又
是另一個要說明很久的題目

但你難道沒發現,這才是真正重要的問題嗎?

比財色名食睡的背後更重要關鍵的問題

而這問題一般人很少問也不敢問
也找不到可以提供答案的人


我發現我根本講不完,因為一講下去就沒完沒了


不過聰明的各位,我覺得很多事一點就通,就怕你
活得糊裡糊塗,不去仔細思考這些人生的大問題
而己。

那些說找不到答案的人是在騙你

他們不相信你有智慧自己找出來,這樣他們才能當你
的師父來指使你

而我相信你有智慧可以自己找出來,所以我要寫出
來提示你。


這便是「正信希有  ,自為良師」

dmt-psychedelic-art.jpg

 

arrow
arrow

    口訣大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