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770054733b.jpg

 

大考將至,許多考生現在開始感到緊張與焦

慮不安,這個時候就需要來個醍醐灌頂,讓

自己豁然開朗。

 

其實大部份考生考不好或多年重考的原因都

非關記憶力、智力與本身的條件,而在於方

法、信心還有心態上面。

 

心正不怕路偏,有正確心態的人,最後很少

不心想事成的。

 

因此到底要怎麼建立一個正向且在最後引導

我們走向成功之路的心態呢?

 

今天筆者要來介紹一本好書,可以說是正向

激勵書之王,這本書從1994年由中國生產力

中心出版到現在,己經在國內外銷售數千萬

冊,經典書藉如果沒有一定的口碑與銷量,

很難創造如此它今天的地位。

 

我記得我是在大約17歲時有一天在圖書館

不經意的借了這本書,沒想到回家看了之

後驚為天人,發現我的世界因為此書而整

個改觀,因為其中的觀念讓我整個脫胎換

骨,也打破了許多我以前一直百思不得其

解的執著。

 

為什麼會這樣呢?

 

因為這本書給了我信心並且相信自己的

鬥志。

 

一直以來算是比較宿命與被動的人,可能

是小時候課業與其他方面的表現都普通,

因此慢慢養成一種「習得無助感」,於

是生命態度就會變成:

①反正努力也沒有用,不如就得過且過

②既然努力也沒有比較好的結果,那麼

   就被動消極的面對命運的擺佈就好

③人生有太多變數,塞翁失馬,何知非福

   ,既然如此,反正負負也可能得正,沒

    有必要一定要正面積極,因為如果努力

    之後還是結果不好,那不就剛好證明自

    己是笨蛋嗎 ?

 

不過這本書幫助我覺察到我本身的潛意識

出了問題,而這種潛意識最早應該是從原

生家庭與從小慢慢建立的世界觀與人生觀

開始被環境與社會建構起來。

 

正因為是無形中自然而然被建構起來的,

因此大部份的人都不會覺得自己的潛意

識與思考模式出了什麼問題。

 

尤其是在限制性信念這一塊,太多人都把

自己限制住了,於是沒辦法

喚醒心中的巨人

 

那種被喚醒的感覺很奇妙,就好像你一出

生到現在,一直被一層接近灰色的有色濾

鏡給籠罩著,突然因為觀念被整個釐

清,於是整個濾鏡被拿掉了,你終於有機

會接觸到真正色彩鮮明的現實世界。

 

如果看懂了這本書,會讓人有頓悟的感覺

 

這本書算是筆者人生中許多悟境中的關鍵臨門

一腳,僅次於瀕死經驗,而人生只要多幾次開

悟的經驗,基本上人生就沒有白活了。

 

以下為本書在博室來的說明與簡介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020960

 

你的潛意識信念控制著你的生活

,如果你能對自己的心靈與感情

控制自如,你就可以完成任何事

情,創造出你想要的生活。

 

本書告訴你:

*如何改變你的習慣與行為

*如何開發你心靈中的潛能

*如何改善你的人際關係

*如何釐清你的價值觀,並解

決你內心的衝突與矛盾

*如何瞭解親人與朋友的想法

,並進而影響他們

* 如何控制自己的情緒,滿足

自己的需求

本書有一套簡單的心理調適課

程,在短短的十天之內,每天

使你有如脫胎換骨般地改變,

逐漸喚醒你心中的驚人潛力。

 

 

到底是什麼因素決定了我們

每個人不同的命運?為什麼

有的人雖在困頓環境中卻能

開創出不凡的人生?又為什

麼有的人卻在優渥環境中毀

掉自己的一生?是什麼因素

使得有些人成為後人的榜樣

或警惕?世界上每一個人都

是不同的個體,而在每一個

人的身上也都蘊藏著一份特

殊才能,那份才能有如一位

熟睡的巨人,就等我們去喚

醒他。

 

 

本書教導讀者透過語言、運動

、演練,內外並行的喚醒、激

發自己的潛能,並自我改進。

 

上天絕不會虧待任何一個人,

祂給我們每個人無窮的機會去

充份發揮所長,現在正是你喚

醒你內心巨人的時機。

 

 

 

心念一轉天地寬

一個好的觀念

就足以改變你的一生

 

而這個正向積極的心態

正是考生在這個大考將至

的當下所最需要的。

 

 

arrow
arrow

    口訣大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