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國考生的開竅特訓》今天為你點開心眼


小的時候版主很笨,現在想起來也不知道為什麼那時那麼笨
,例如放學時老師說把自己的椅子靠攏,我卻跑去靠攏別人
的椅子,上課的時候也從來沒有專心聽課,都在課本上塗鴨
,國中時英文期中考試最高考29分,有一次還在有20分的選
擇題考卷中考8分,那時浮現一個念頭,糟了,考卷要帶回家
簽名怎麼辨,而後來第二節發完數學考卷,我就不煩惱這個
問題了,因為數學考4分,我的念頭瞬間變得很篤定,就是決
定偽造我老爸的簽名,否則不被我老爸打死才怪。

說也奇怪,高中聯考的前半年,一直在國中成績是後段班的
我,突然覺得應該要認真讀書考上好的學校,而也不知為什
麼我就突然開竅了,人只要目標一確定,方法自然就會浮現
,那時我很自然的就知道要怎麼安排時間讀書,去哪裡讀還
有要買什麼參考書來看,而最後的結果也跌破大家的眼鏡,
我是我們班同學中聯考成績最好的,連老師也大感意外,還
特別包了紅包給我。

事後我回顧這段過程,不禁有種感覺,似乎冥冥有隻命運之
手,讓我在那個時間點開竅,為了要與未來的那所學校的那
群人開展一段因緣,所以必需在某個時間點做某件事,以完
成所謂前世的約定。

當然以上的設想難免有點過於離奇,因為如果是這樣,不就
代表人的命運完全被註定而沒有自由,而且身為接受過現代
教育的現代人,如果只是因為考試突然變得厲害就相信命運
一事,那也似乎犯下過度推論的錯誤。

說來奇怪,我與我一位國中同學是以同分考上同一間學校,
而後來遇到塔羅占卜大師蘇仁宗先生,看了他的事蹟,他
曾經精準預言他雄中的兩位同學同分考上同一間國立大學
,此事前台大校長郭煌雄先生可以做證,而占卜若精進到
連兩個完全不同的人居然可以同分進入某一間學校,那不
就代表很多事其實己經註定,沒什麼特別意外的話,就會
照原來的軌跡來走,當然我們可以說這機率很低但也不是
沒有可能,不過對照我自己身上發生的事與占卜師的經驗
,我隱約覺得,冥冥中確實有某隻手,在安排著我們的命
運。

而一個人什麼時候開竅,什麼時候變聰明,是否會考上,
也可能在這種安排裡,我在此不提出什麼定理與定見,
只是把我個人的經驗與推理,與各位考生做個分享。


根據印度哲學與佛經的說法,人本來是佛,在圓覺經中
對此有詳細的描述,而文殊菩薩很慈悲,他代替眾生問
了一個問題,如果眾生本來是佛,為什麼現在還在這個
苦難的世界受苦呢?。

佛祖回答,因為一念無明,而文殊又問了,那為什麼有
這一念無明呢,如果佛也會有一念無明,那還算是佛嗎?
那不就代表佛也會受自己的心迷惑而墜落嗎?

其實這個問題是很深奧的提問,佛對這種問題通常都是
沉默不語,祂會做一定的解釋但又不會解釋的太深入,
我對這種情況也很好奇,因此我做了以下的推論:

這個推論對各位考生其實也很重要,因為這與你之所以
還沒開竅或考不考的上,其實也有重大的關係。


坊間有許多記憶課程也有許多記憶名師,不過我訪問過
幾位他們的學生,他們說課程與方法當然是有用的,可
是因為動機不夠到最後就會懶得用這些方法,結果就是
雖然學了很棒的記憶方法,但還是沒有達到一開始設定
的結果。

我的解讀是,這些人的表層意識想成功,但潛意識卻不
想成功,不過應該有人就會想問了,怎麼可能有人潛意
識會不想成功呢?

我的解讀是,因為「好是更好的敵人」,潛意識在某方
面的不想成功,是為了之後更大更讓此人意外與驚喜的
成功在舖路,  或者是,自己的無明正在障礙自己,而無明

原因為業,而業是過去自己做的錯誤行為影響到現在。

我們從這一點在回頭來探討為何人原來是佛是神之子,
為何現在又好像什麼都不知道的因素。


●如果你不曾不知道,你怎麼可能知道
●如果你不曾知道,你怎麼會知道你知道了
●深深的知道會有一種我終於想通了的感覺
    而這種想的愈通愈徹底愈快樂也發現愈能解決
    自我生命問題的感覺就叫做開悟
●開悟當然是有大悟也有小悟,否則一悟全悟你
    現在應該不在這裡了。

於是大家應該會發現,這兩者構成了一個迴圈一個輪迴
,宇宙無始無終不生不滅,正是在這樣的輪迴中不斷演化


我的推論是,佛知道但又不能說的太明
因此才有迦葉尊者拈花微笑的典故

試想,如果拈花微笑的情節,一半以上的人都笑了
感覺這場戲就白演了,像是搞笑劇而不是禪戲了。

為什麼佛不說的太明,而且只讓聽得懂的人聽得懂呢?我推論有以下的可能

●因為一旦破梗,這場宇宙大戲可能馬上落幕,依據賽斯資料的說法
     神之子一開始是全知的,但一直全知會開始覺得無聊,於是決定玩
     一個遊戲,那就是讓自己成為無知,這樣才有機會又慢慢恢復全知
     而這個過程會讓神之子覺得狂喜,且再度感到身為神之子的榮耀與
      喜樂,當然這裡我們沒有必要爭論到底是神之子還是佛,因為神之
     子的集合也就是神,在這裡與佛的定義是一樣的,因此為何我說無
     神論等於一神論等於多神論等於泛神論,因為物質縮到最小,還不
     都是一樣的東西,而物質就是能量,能量就是訊息,會互相溝通與
     回饋的訊息叫做思維,說到後來,做分類與下人為的標箋,根本沒有
     意義,生聰明而無智慧,故佛家很重視無分別智且破知識障,起因
     為此。

●知道是沒有究竟的,而且人無法證明自已到底知道的多徹底,就像
    一個人如果宣稱自己能永生,請問永生如何證明,這是一個永遠無
    法被證明的宣稱,你只能證明你現在還沒死,你很難證明自己可以
    永生,除非你先發明了永動機,也保證身上所有器官與細胞都能如
    期更新無礙,不過這嚴格來說也不能證明就是永生。

●如果能說了就懂,弟子就不需要下凡投胎了,一定是有某種因緣與
    故事等待弟子去突破領悟與展開,師父不能替弟子回答關於自己才
    能領悟的問題。

●每個人有獨立的小宇宙,師父的光是可以照耀到弟子,但弟子的小
    宇宙有自己運作的軌跡與故事,師父要尊重這個故事與弟子的記憶
   ,否則若大宇宙直接侵蝕小宇宙,那會叫做吞食,而不叫融合,而
    所謂的融合應該是小我透過開竅與大我的伺服器連線,所以有大我的智
    慧但仍能保持小我獨立思考的特性,因此才會有三世諸佛,而諸佛
    各有自己的性德與傳奇,也有自已的淨土,此時我們可以說佛佛皆同
   ,因為皆連結了共同光明至善的佛性伺服器,我們也可以說佛佛不同,
   因為不同的願力與德性,造就了不同性德的佛,而不同性德
   的佛接引眾生的方式又不同,有的以財引道,有的文以載道,有的還會
   演反派來刺激眾生(所以佛授記提婆達多未來為天皇如來,某方面就是
   在暗示,提婆達多反派演的不錯,雖然表面上可能提婆達多並不知道,
    寫到這裡,耶蘇與猶大的關係也頗耐人尋味,因為按照故事的脈絡與
      他們弟子師父間親密的程度,猶大背叛的理由實在是不合情理)。

  ● 弟子能否開竅,就要看自已與不同佛的機緣,正如同各位現在看到版主
   寫這篇文章就是你的機緣,還可能是你的大我潛意識把你安排到這裡
   來,否則為何現在你不是在看電視呢,或者為何不是在看別人的文
   章呢? 


版主常常在夜闌人靜的時候靜坐靜心,我發現靜心到一定的深度後,智慧確
實會大開,也就是真的會變聰明,考生如果真的想考上,必需確定自己是真
的想考上,這樣世界才會來幫助你,而到底你怎麼確定你自已真的想考上呢
,你可以採取版主的建議做以上的靜心。


●建議在晚上11點到1點間靜坐靜心,因為這個時候肚子沒有東西,不會干擾
    思維也不會昏沉,但不能太累,否則一靜坐會想睡覺

●你要開始回顧你的一生,我建議可以透過音樂來自己跑自己人生的跑馬燈,
    先去youtube 下載這一輩子從小到大聽過的音樂與歌, 然後在聽歌的時候
    開始回想從小到大發生在自己身上的事情,音樂對勾起回憶的效果非常好
   
●每個人死的一瞬間叫迴光返照,版主在瀕死經驗中就看到了所謂人生的跑
    馬燈,其實跑馬燈這件事平常就要做而不是死的時候才做,你會在回顧自
    已人生的時候,看到自已的前後邏輯不一致的地方,在靜心的狀況下,你
    才能冷靜的看到自已以往不合理與詭異白痴的地方,你會在這樣的過程中
    發現你出生以來的錯誤偏見是怎麼被原生家庭還有社會給制約出來的,
    然後你會發現你被一隻命運的黑手所擺佈,而到底這裡黑手是不是有意識
    在惡搞你,你也會發現,因為你可能會發現根本是自已在惡搞自已,而這
    種自我反省自我觀察便是觀自在,透過觀自在,你才能做到所謂的雙圈學
    習與時間管理,很多管理學的名詞說穿了就是智慧的展開,雙圈學習的定
    義是,這個人不只解決問題,還知道如何解決問題的源頭,而單圈學習就
    只是解決問題,卻不知問題的產生者一直是自已,這樣問題根本解決不完
    ,所以無欲則剛為什麼境界可能比心想事成還高,因為心想事成代表還有
   欲望要滿足,而無欲則剛則是己經在滿足的狀態,你一生中拼命追求的欲
   望,正如你現在拼命追求的考上,你有搞清楚你到底是自已真正想要,還
   是受環境受迫才不得不做的嗎? 

●而透過跑馬燈過程中看到自已的真心,並找出屬於你獨自欲望背後的根源
    ,你才能在潛意識中真正說服自已,我是真的要考上,但我們也不排除,
    你最後會發現,其實你根本不想考上,那你就可以快去做你真正想做的事
     不要浪費時間在準備考試上。

●不過說的更遠一點,人生就是一場最大的考試,在你自己發現自已的淨土
    後,你要能夠在你的唯心淨土中保持快樂平安喜悅,而人生無常,苦難當
    然還是會降臨你身上,而你因為作了唯心淨土的訓練,你能夠善解詮釋這
   個無常的世界,且硬是在可能悲慘的遭遇中依然保持自己的從容與喜樂,
    正因為如此,你的光戰勝了黑暗,自然得到了所謂叫做天堂的回報,而天
    堂不在他處,從頭到尾就在你的內心裡。


我有時會懷疑我是不是講太明了,不過這個時代似乎是一個要講明白的時代
,或許這就是應運契機吧。


  

arrow
arrow

    口訣大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