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考生說考上不一定好這件事或許會讓有些讀者覺得觸楣頭,但其實這種想法
 才是合理與積極的,各位讀者從小時候活到現在應該也很有經驗了吧,我們總
 是重視那沒得到的,輕忽那已得到的,於是這也就構成了為何我說:

 「沒考上的,沒有不遺憾的; 而有考上的,沒有不後悔的」

 當然,我會特別強調這個一定還有我的特別用意,不會只是字面上描述那麼簡單

 我認識的朋友中,有不少也是當上公務員後又決定不幹的,這種前例可以讓考生
 考試時不會那麼緊張,你只要想說萬一你沒考好,你就不用進去公務機關被折磨
 ,也搞不好你的笨正是你的聰明,上帝知道你以後這條路會走不好,所以乾脆就
 不讓你考上,不讓你白走這條路,你才不會為了一直考不上在那邊懷憂喪志。

 其實人的心很矛盾,因為你心裡面一方面要告訴自己,當公務人員超讚,你才會
 有認真想考上的欲望與決心,但你一方面又怕失敗,所以你告訴自己,其實當公
 務員也沒那麼好,搞不好進去之後會每天想要逃出來。

 不過研瑞團長並不是故意要折磨你,一方面給你信心希望一方面又打擊你,而是
 你要在準備考試的這段過程中更了解自己,去明白自己未來可能會有的心境轉變
 ,而當你能清楚的明白並坦然接受自己的現狀,那麼你才是以一顆最中肯實在的
 心,來面對你可能考上或沒考上的未來人生道途。

 張忠謀最近寫了一篇文章說得很好,他說他觀察很多表面看來光鮮幸福的人,其
 實家家都有一本難唸的經,有夫妻恩愛卻一直生不出小孩的,有富可敵國卻家庭
 不溫暖的,有各方面條件都很好卻得到憂鬱症的,他發現好像每個人表面上看來
 好像極其不同,但面對心魔時卻都是一樣的,每個人心中卻都有一個缺口,都有
 一個自己一直無法完成的遺憾。

 我認為我們看待自己的當下也應該要有一種廣博度與自由度,要能從不同人身上的
 處境照見自已,也要能同時從過去、現在、未來的角度來檢視自己,同時把自己投射
 到平行宇宙裡的過去、現在、未來裡去,雖然這看起來似乎是一種想像,但你應當
 明白,哪有什麼所謂的「不實想像」,你一直都在想像,你無時無刻都在想像。

 總而言之,身為考生就是盡其在我,感恩上天,不管結果如何,都要先嚐到自己內
 心裡的那一抹香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口訣大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