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9012591_1582532078550768_1988222249164865536_n.jpg

 

筆者曾經遇過非常高明的占卜師,預言

能力非常神準,他首先請我去買一副全

新的樸克牌,然後請我洗牌,而重點來

了,在還沒洗還沒抽牌之前,他就先告

訴我,不管我怎麼抽牌,都只會抽到其

中的三張牌,但占卜前一定要問一個問

題,而預言的結果也只能是是非題,也

即是說,如果你問的是這件事會怎麼發

展,會不會成功,那麼只會有三種結果

,一是成功,二是失敗,三是其他,例

如不成也不敗(可能是指最後的成本與報

酬是抵銷的狀況),而這位占卜師非常專業

,是經過塔羅卡巴拉系統傳承的正牌傳人

,連柯文哲都嘖嘖稱奇的奇人。

,我研究過他的書與他的人生發展過程

,發現也確實是奇人一枚,他本身己經

非常有錢,因此作假詐騙的動機可以說

不太存在,加上有許多學者與名人也為

他背書,更增加了他的可信度,不過我

們聽傳聞通常都會有媒體誇大的效應,

只有自己親身見證,才能真正的心悅

誠服,而重點來了,他在我洗完牌後

抽牌前,就預先告訴我,只會抽到其

中三張牌,意思是說,我不管怎麼抽,

就只是會抽到代表成功,失敗與其他

的各別三張牌。

 

其實我一開始是不信邪的,因為我覺

得牌是我自己帶的,也是我自己洗的

,而且為了不落了魔術師強迫選擇的

各種手法,我還使用了非常複雜的洗

牌方式來反制其作幣的可能性,尤其

在洗完他請我抽牌的時候,我還刻意

選擇了一個正常人絕對不太可能會抽

的牌,例如一般人通常會抽前後與中

間位置附近的牌,不太會特別想說因

為今天星期六,然後現場三個人,所

以要抽由上數來的第十八張牌,因為

(六乘三等於十八),而這種內心自由

意志演算的牌,就不可能透過魔術手

法來強迫暗示與引導。

 

結果我經過重重演算後就抽了牌

,結果竟然就是他事先就告訴我

會出現的三張牌其中之一,而且正是

象徵會成功的牌,至於我問了什麼問

題,就在此保留,但結果不變的是,我

被當場震憾的說不出話來,因為就我研

究過的各種魔術手法,都沒辨法做到同

樣的程度,而看一件事也要注意孤證不

舉,我們來觀察說到底這位占卜師準不準

,不只要觀察自己感覺的,也要觀察別人

發生過的,而整個邏輯脈絡推論下來,我

只能說,還真的有這麼一回事,這世上預

言占卜的能力與現像確實是存在的。

 

不過預言與占卜背後其實還隱含著一個

基礎,那就是命數,也就是說,每個來

參與預言與占卜的人,背後曾經有的命運

與因緣果報,都在占卜與預言的大數據參

數之中,因此我們或許可以說,占卜師與

預言家或厲害的會通靈的算命師,便是透

過去擷取來自於集體無意識的大數據資料

庫,進而推演出預言與占卜的結果,而且

這些預言都不是事後諸葛亮或模擬兩可的

差不多話術,而是事後驗證精準到誤差在

百分之九十九點九分之一的範圍。

 

而為什麼還是有誤差,合理的推論是平行宇

宙的世界時間線出現分歧,畢竟人還是有自

由意志,還是有影響集體結果的力量的。

 

當然這不代表所有的占卜命數皆為真或神準,合先敘明。

而如果命數為真,劫數為真
代表人的自由意志其實是很有限的
也或是可以解釋為
人的自由意志只能改變自己對事情的認知與感覺
無法改變事情終究會發生的結果
意思是說,結果是集體共變的
雖然個體改變了選擇,但相對應的他方也會同時改變選擇,於是個體的選擇改變了,但集體的結果卻不變。

當然,除非有大愿力或大絕招,才有稍微改變命運軌道的可能,而這在了凡四訓中也多所說明

也或是可以解釋為
人不只是要為自己的所作所為負責
也要為自己的家族或祖先或國族的所作所為負責
在這種情況下,個人的別業無法阻止集體的共業

現代個人自由主義的盲點在於
只看到自己
善與惡都是自己負責最單純,跟別人沒有關係
而這前提本身就錯了
因為一個人會存在的前提,就是與別人產生關係
才得以存在,畢竟世上沒有那種沒有父母可以自
己出生的人

而當個人自由主義與一個人自業自得的說法也有
了破綻,我們就要重新審視所謂自由意志的本質
與合理性了

如果你知道了你在演一場明知結果為何的戲
你應該會演不下去
所以大家才都選擇了遺忘

因此才有一句話說
在這世上太清醒的人會很痛苦
因此最後每個人會選擇一項壞習慣來讓自己沉醉
好讓自己不那麼清醒

而從菩蕯的角度
刻意讓自己變笨以配合世間人的低能程度
稱之為留惑潤生
也就是刻意留下某種迷惑,才能讓生命繼續在這世界
存在

很多人都說人要記得前世才不會犯下跟前世一樣的
錯誤,乍聽起來是對的,但實際上如果可以這樣早就
這樣了,必然是背後有某種不得己的理由讓人無法
這樣。

而這就會涉及到怎麼解釋這個世界的架構與邏輯

如果是戲劇幻象體驗說,那麼讓人忘記而來體驗

才是終極的目的,正義公平並不是優先的目的,

而是在滿足第一目的之後,才考慮也滿足第二目的。

一個人如果知道刻意有為其實無法改變什麼的時候
應該要轉換成為一種重視過程比重視結果更重要的人

因為結果通常也沒有意義,畢竟物極必反盛極必衰
反而是過程還有自己內在的真善美認知才是關鍵點

孔子知其不可為而為之
老子一開始就無為
釋迦牟尼配合世人說了自己覺得其實並沒有說過的法

 

因為他們都知天命,知命數
所以不管獨善其身或兼善天下
都不妨自己在內在的世界中得到和平與真善美

因此

只在乎結果而不重視手段的人,是很危險的

因為為了對抗怪物,自己也會成為怪物

 

 

不過我們這時候就要反過來問,如果命數不

可改,那我們還努力讀書考公職幹嘛。

 

因此真正合理的解釋是,命數還是可以改變

的,但是集體的共業是長期累積的過程,因

此不易改變,但個人的別業是個人自由意志

可以影響的,因此還是可以改變。

 

而我們在這裡要講的就是,改變命運的十種

方法。

 

考生想要金榜題名,表面上看起來是一個人努

力增加實力就會考上,但實際上沒有那麼簡單

,因為會有十種因素在影響一個人到底要不要

努力,想不想努力以及努力後能不能得到想要

的結果與效果。

 

因此各位考生注意了,也請把以下這首詩背下來

 

「一命二運三風水

   四積陰德五讀書

   六親七友八賢妻

   九靠努力十拜拜」

 

命是其中最難改變的,因此可以說是定數,但

要注意,這裡的定數是相對的,只是說比較難

改而不是說不能改,這種情況很像是慢性病是

一種長期累積的結果,因此除非經過長時間生

活與運動習慣的改變,否則慢性病很難透過短

期治標的特效藥就治癒一樣。

 

而運就比命好改的多,因此時勢可以造英雄

,孔子也才會說,君子待時,對於考生而言

,每一年的錄取率與對手的實力都不一樣,

因此努力不一定考上,因為還要確定對手的

實力比經過努力的你還弱才行。

 

風水的效果如果以科學的角度來說,就是一

種空間對身心靈潛在發生的作用,例如好的

讀書環境確實能讓一個人讀的比較好,空氣

新鮮可以活神醒腦提高工作效能,而在看不

到的靈的層次,好的風水寶地還能直接開智

慧,尤其在靜心禪定下深入大腦深層意識的

心智清明效果,將能使考生的讀書效能提昇

數十倍計。

 

而四積陰德則是透過平常行善與同情心同理

心的發揮,刺激我們內在的鏡像神經元,我

們的各方面能力也會跟著同步提昇,不過積

陰德是比較隱性不容易觀察的指標,例如一

個人因為幫助別人而覺得自己活得有意義有

價值,這種心態會幫助一個人做任何事都比

較有活力積極還有更有自信,很多道德敗壞

的人很容易讓自己陷入無能的心態裡,正是

因為這些人的自我認知已經否定自己了,例

如我們看到一些外遇的作家或名人,在外遇

被揭露之後寫出來的作品或人氣就有非常大

的下降落差,一方面是因為作家自己也知道

自己錯了,所以寫不出真正感動人心的作品

了,因為當這個作家要以同理心同情心為訴

求來想要影響大眾說,他自己就知道自己根

本在自打嘴巴。而閱聽人也會因為作家或名

人的道德評價來決定要不要閱聽這個人的作

品,當然我們也不是說沒有道德的人寫出來

的東西就不是好東西,世上很多才華洋溢

作品的背後也有失德的作者,但就當事人而

言,真理是自洽的,失德的結果最後往往會

反撲回自己的身上,因此就算真的靠好的作

品成名了,自己能不能讓自己保持心安理得

的快樂,恐怕還不是自己可以控制的。

 

五讀書,讀書可以改變視野,格局還有氣質

,因此長期有讀書習慣且有開放心胸的人,

也能改變命運,而改變命運的幅度與程度決

定在於閱讀的深度與廣度,還有閱讀完後知

行合一的行動力,會讀書的人都是狠角色,

因為世界都是這些會讀書的人在設計遊戲規

則,而人生幸福與否的話語詮釋權,也是這些

讀書人在定義並催眠大眾來信服的。

 

否則為什麼美金可以跟黃金脫勾呢,貨幣的價

值來自於人的信心,而信心來自於說服的能力

與效果,而我們對於貨幣的信心,來自於知識

份子的教育與詮釋,還有集體知識建構的暗示。

 

六親七友八賢妻,這方面就是在談人和了,而且

還涉及到前世今生,對於考生而言,有什麼樣的

家庭往往背後就代表了有什麼樣的成績,公職

世家很容易考上公職,因為家庭的集體催眠感

染力太強,而就算不是公職世家,父母兄弟姐

妹的知識水準也會無形中影響一個考生的認知

模式與記憶緩衝區的大小,醫生家族的小孩與

勞工家族的小孩,在還沒開始上學前就已經有

很多先驗基礎認知能力的差異了,上學後只是

更拉開這樣的差別,當然將相本無種,男兒當

自強,問題是一個人如果在非常不適合刺激出

自強的環境,這個男兒根本一開始就不想自強

 

九靠努力十拜拜

這裡非常有趣的一點是,沒想到努力居然被擺

在第九的位置,不過我們其實可以反過來詮釋

,也就是說,最後面的指標是一個人最能自己

決定的指標,而拜拜我認為背後代表的其實是

信心,也就是說,一切都要先以信心作為開始

,然後相信才會看見,看見了才會有努力的動

機,考生的信心會決定到底要不要報名,報名

了想不想讀,讀了能不能堅持,堅持了能不能

有效果,有效果也不一定有結果,因為實力很

強的考生害怕遇到實力更強的考生。

 

而信心與努力是一個人可以自由意志選擇的開

始,所以擺在定期的最後面,變數的最前面是

非常合理的,不過變數最前面代表的是如果這

個短期變數無法維持習慣到成為長期的定數,

那麼努力並沒有我們一般人所想得那麼的事在

人為,有志盡成。

 

大家活到現在那麼久,都聽過了太多了八股文

,例如天道酬勤,努力的人一定會有好結果,

善有善報等等,但實際上你如果觀察你自己與

你週遭的人,你會發現努力其實也不是自己的

自由意志可以決定的,否則減肥的早就瘦身成

功了,抽煙的早就戒煙了,這些很明顯該做的

努力大部份的人都達不到,這其實也就暗示著

靠意志力來努力的效果其實非常小。

 

這也是今天我寫這篇文章的用意,就是想告訴

大家,只有努力是不夠的,努力也不是以往我

們所認為的努力,而是這十項指標裡面,每一

個指標都是會互相影響與制約的,你說讀書就

能改變命運那為什麼還有那麼多人不想讀書,

因為有人的命格確實一開始就有排斥討厭讀書

的業力與潛意識厭惡在影響著,而改變自己同

時也要改變自己身邊的人,否則當你一個人在

努力辛苦的時候,身邊的朋友都叫你不要假了

,說讀書沒用,公職沒自由,家人整天擺爛不

工作,卻叫你考公職賺錢讓他們花,你書還讀

得下去嗎?

 

所以這也回到一個人怎麼靜心與自我反省的技

巧與心法,你不能只反省自己,當然反求諸己

還是最有效直接的,但你同時也要反省並改革

你身邊所有的指標,因此你除了要有信心,要

努力,你還要改變影響你的家人朋友與愛人,

也要多讀書多積陰德以真正的改變自己內在的

內心結構與氣質,最後長期累積的結果就能去

改變你的運與命,了凡四訓的袁了凡一開始也

不相信命數,但他也是遇到神準的命理師算準

他連續幾年考取的名次後發現,幹,真的有冥

冥中的命運之手,他才開始透過靜心與做善事

積功德的方式來改變命運,命理師一開始說他

雖然會考上貢生,但是短命且命中無子,他

就決定要改變這樣的命數。

 

後來他用量化的方式來做功過表,告訴自己

一天至少日行一善,然後至少要積滿三千功

德,然後每天透過表格來做量化的紀錄,

有趣的是,他發現有些功德無法量化,做功德

也有不同的擴張效應與cp值。

 

寫到這裡我以前覺得奇怪功德難道背後有人

在天上計算嗎,這樣怎麼感覺很搞笑,而且

刻意做功德有時候不是會好心做壞事嗎,就

像達摩祖師說梁武帝有功德相所以無功德

,不過實際上梁武帝其實還是有功德的,只

是如果能夠無相佈施,那麼功德會更大,

不過我在猜測,真正的功德值其實是每個

人內在深層的意識在計算的,而且這個功德

大數據庫還同時與其他人的個人主機連線

,因此刑法裡面的有心傷人卻幫到人,無心

殺人卻害死人的各種參數,都會在各有與共

有的資料庫有紀錄。

 

其實現在很多專家學者都陸續在發現他們

對那個世界的研究與發現,前台大校長李

教授的撓場研究還有手指識字,天眼通研

究等等也都在在的證實了有一個諸神的網

站。

 

考生在明白了以上十個指標都會影響自己

能否考上之後,就要去反省與省思,為什

麼自己有時候決定一件事居然又會變掛

,例如報名了卻不想認真準備,為什麼有

時想讀書有時卻又不想,為什麼心情會突

然變得煩燥,表面上當然都有看起來表面

合邏輯的理由,但實際上在看不到的這十

種層面,都在暗中影響與作用著。

 

而這也是筆者不斷強調一個人要懂得靜心

的原因,因為在靜心下各種思緒都沉寂下

來的時刻,你才有機會看到以上各種因素

在你內心底層深處交互影響且發生作用的

前因後果,而一個人真的把事情想清楚之

後,才叫做真正的自由意志。

 

 

 

笛卡爾說「我思故我在」

 

但其實他並不明白,我思有好幾種層次

在真正靜心搞清楚狀況下的思,才真的

我在,而這樣的我在,有另外一個名字

 

就叫做

 

「如來」

 

 

 

 

arrow
arrow

    口訣大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