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px-学霸称谓体系图_zh_hant.png

 
我從小就立志要成為一個最會偷懶的人。
 
而且我的人生目標很簡單,就是
成為一個在哪裡都可以打混摸魚的人。
 
而混與懶的經典表現就是:可以坐就不
要站,可以蹲就不要坐,可以躺就不要
蹲。
 
最好什麼事都不要做,讓我有時間思考
人生的意義,且有放空的閒瑕,達到天
人合一的懶人境界。
 
要能高明的懶,儘量不被他人或自己要求
去做自己不想做的事,就是一個了不起的成
就。
 
 
 
 
不過我發現一開始實踐我的偷懶哲學很難,
從小到大的各種場合要不做事或不動腦都
超級困難。
所以我就需要不斷創造最大偷懶
的機會與可能。
能不動手就不動手
而如果迫不得己要動手
則寧願選擇動腦
小時候我就發現同學與同學的父母以及
我父母不知為什麼都有很強烈的競爭心理
 
一種把小孩當賽馬比賽的種子選手來
培養的概念。
各項技能例如 畫畫,數學,英文,心算
,算盤,扯鈴,彈鋼琴,等等才藝班讓
大家整天都在那邊比來比去。
 
我發現為了不要跟大家比得很辛
苦,只要把一個項目做好,那
就是學業,因為如果我學業超好
,就沒有必要再跟其他人比一些
有的沒的,大家就會說,反正他
學業成績那麼好,這個或那個差
一點也無所謂,而同學的父母或
老師也會看在我學業不錯情況下
,不對我在其他領域上有太多的
要求。
 
後來果然發現,學業成績好果然
很多事情都不用做,尤其是搬東
西做雜務這種事,學業成績就根
本排除了各種工作的可能。
 
而為了實現我的偷懶計畫,我
只好先辛苦一下,先拿個學業成
績的第一名比較放心。
 
父母也才不會講什麼你再努力一
點就可以考第一名的煩人言語。
 
做久了就習慣了,為了省事,我
也順便國小六年都考第一名。
 
如果身體不好的話,偷懶的品質會降
低,因此我很重視身體健康,一定
會規律的運動,而規律運動讓我的
身體變好,思慮變清楚,就可以創
造更多偷懶的機會。
 
上了國高中,據說升學壓力大,很
多同學都被父母要求去補習,這對
我這個以打混,偷懶為人生最高目標
的人來說。
 
 
下課後還浪費精神時間去補習我非常
不能忍受。
 
 
 
因此我必需貫徹混與懶的最高境
界,我發現還是順便考全班
第一名比較好,只要上課一開始就
認真聽認真學習,只花一次的學習
時間是最有效率最好混也最輕鬆
的行為,也不用聽父母嘮叨,也不
用去補習,不用花不必要的錢,真
是太棒了。
 
當個第一名就能好好的當個懶人
實在太讚了。
 
大學畢業後,我也思考到底做什麼
工作可以最懶最混,我發現公務員
好像是不錯的選擇,不然當個可以
打混但又能醫好病人的醫生也不錯。
 
重點是工作效率與品質而不是拿時間與
精神換錢。
 
 
或是當個不需要跟人溝通的工程師
也很好,只要技術比長官好,長官
也看不出我在打混與偷懶。
 
 
嗯,為了貫徹我的偷懶計畫,我還是
先勉為其難的拿到技術最高等級證照
,以後有這些證明,別人很難說我在混
,儘管我是真的在混。
 
話說公務員太多了,在裡面打混很
難被人發現,而且沒有業績壓力,
只要做到讓民眾滿意,或是演戲演到
民眾滿意,那我就頭過身就過。
 
因此我想,只要補習一下且認真個
半年到一年,一次就考上高等公務
員,就能從此一生偷懶打混到最高
點,但是要考到一個可以混的工作
也是有學問的,我發現我還是要考
到榜首最能有選擇最混工作的機會
 
因為公務員也有很多屎缺,要確保
自己考取的是好缺才行。
所以為了懶與混,我只好勉為其難
再考個榜首。
後來我如願成為高考的榜首,分發
到我認為可以混的單位,不過這單
位雖然好混,但還是有一些業務上
的要求。
 
為了更好混,我必需表現出非常優
秀的樣子,於是我發現透過一些方
法可以讓我同時打混然後民眾也滿
意,而且還會投書到單位信箱叫高
層給我獎勵。
 
然後我又自然的成為年年考績都甲
的第一名高考公務員
第一名的好處太多了,就算混,大
家永遠也不會發現是第一名在混,
而是會為第一名找各種理由
一定是這工作太難做了
一定是第一名不小心或生病
一定是對方要求的條件太嚴苛
我們家的第一名怎麼可能有錯
 
 
我發現只要給大家曾經造成第一名的
現像與印象,然後學經歷驚人,依心
理學的光環效應與刻板印象,我在別
人眼中永遠都不會犯錯,講的話再怎
麼空洞無物,大家還是覺得不明覺厲
,再怎麼混怎麼懶,大家都會幫我這
個第一名,榜首找各種免責的理由
 
這實在是太讚了,為了這個可以光
明正大混與懶的機會,考個榜首或拿
到單位的第一名又有什麼好辛苦的
呢。
 
而且我還發現一個秘密,那就是為
了不要讓別人知道我在混,我一定
把工作或各種生活或家庭上的責任
先表面做到最好,也一定先熟悉本
職學能還有別人可能會問到的基本
問題與技能,這樣我日後怎麼混,別人
都不會發現,而且別人會認為我本
職學能那麼強,一定不會混也不需
要混,殊不知我的偷懶計畫就是建
立在榜首,第一名,看起來超級優
秀與負責任的人設上。
 
給人基本印象好的人,只要不犯大錯
,根本做什麼都超級方便。
 
只要一開始辛苦一下,就有日後源
源不絕的打混機會與理由,然後打
混被發現了也會有一堆人出來幫我
說話。
 
我的人生打混策略實在是太聰明了
,只要得到第一名,而且不被發現
我的打混計畫,那我的打混人生絕
對可以過得精彩又寫意,會是一種
從容不迫的人生,一種舉重若輕的
風格,一種辛苦一次從此人生超爽
,承受一次痛苦,享受整個人生。
痛苦一下,享受一生
這麼好的打混計畫,我是絕對不
要跟別人講,也不會讓別人發現
的。
 
 
 
 
追求懶惰讓我有顆超級明智善良的心
完全不考慮去做壞事,因為做壞人或
做壞事後引起的各種結果,實在是很
麻煩,不符合我的偷懶哲學。
 
最好全世界都跟我一樣懶,這世界就不會
有戰爭與衝突了,因為仔細想清楚都會
發現戰爭除了增加仇恨與日後的談判協商
難度,其實都是多此一舉。
 
 
辛苦的撿垃圾節能省碳二十年,抵不過一
個戰爭狂人丟一顆核子彈或垃圾彈。
最好政治人物的薪水也省下來,讓人工智
慧自動幫我們決定國家大事。
反正結果也一定不會更壞,政商媒體勾結讓
某些爛人總是無法被選舉汰換。
為什麼各國人民還要在那邊
假裝自己有民主公平自由選舉的權力呢?
另外我還發現,只要我超級認真
專注時,時間都過的特別快,而
且不會胡思亂想或心情不好,
然後時間過的快我就更覺得我
打混的很成功。
 
另外我還發現,我為了打混順利
不要被發現,一開始都演的很認
真,例如演我很認真在讀書在上
班在解決問題的表現上,後來演
到最後我發現不如真的做不用演
,反正認真個一次以後演的時候
會比較逼真,然後我發現我從此
演戲的時候大家更看不出我在演
,我的內心其實一直在為了各種
打混摸魚的可能在創造各種機會
,而也真的日後打混摸魚都沒
人發現,就算被發現了大家還
是都為我創造理由替我開脫。
這種打混摸魚的人生,實在是
太爽快了啊啊啊啊。
然後我事後想想,為什麼常聽到
人家說,不要輸在起跑點上,我
好像有點明白原因何在了,因為
當我們小時候就佔據了所謂學業
第一名或是創造極優秀的形象,
很多麻煩或討厭與辛苦的事都不用做
,可能一開始要動腦會辛苦一些
,但一開始痛苦之後,好像從此
就不用那麼痛苦,還可以迴避掉
很多要動手的勞力活。
這樣精算下來,一開始就認真把
需要動腦的工作與演技都鍛練完
成的人,整個人生必定是愈活愈快活
然後愈活愈混但又覺得漸入佳境的
開心啊。
然後我發現只有讓自己的學經歷弄的漂
漂亮亮的,最好拿個國立頂大的研究所碩
博士學歷,講什麼屁話都沒有人敢直接
吐嘈,這樣的人生超方便的。
最好讓大家都認為我持才傲物,這樣才
不會沒事找我麻煩,也最好都覺得我這
個人有精明的強烈的攻擊性。
這樣我就不用真的攻擊了,我最怕跟別人
起衝突了,遇到辨公室的人事問題或上法
院這種事都超級麻煩的。
讓大家潛意識的怕我,不想得罪我就好
,嗯這樣我應該要來考個廉政或人事的
缺,或是當個主管,讓大家敬畏我一下,
而且不會來查我的勤,因為查勤與政風
都是我在管…
 
表面上我這個主管看起來很嚴格,但
其實大家都不知道,我都躲在辨公室
打電動打到深夜,然後營造我每天加
班到淩晨的感覺。
 
於是大家更認真了,因為他們發現他
們的主管好拼命好辛苦啊。
 
 
沒人發現單位中的第一名一直都在打混
偷懶,讓我暗自竊喜,而我發現我工作
也真的愈做愈輕鬆,
 
要偷懶到沒人發現我在偷懶,而且什麼
必要不能省略的事我都做了。
完全隔絕各種脫褲子放屁的麻煩事務。
這就是真正偷懶的最高境界呀。
 
演著演著就弄假成真,但我主觀上也
一直覺得我的人生一直都在混,別人
眼中卻覺得我是勤奮的模範生,這種
有佔到便宜但實際上對世界最好的詭
異罪惡感,實在是妙不可言啊!!!!
arrow
arrow

    口訣大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