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年動輒十多萬考生的高普考有重大變革,考試院考選部打算比照研究所

考試,普考錄取擬採「備取制」,未來普考除正取,還多了備取名額,最

快今年九月廿三日放榜的高普考可上路。依每年重複上榜人數推估,今年

約五百人可望以備取考上普考。

 

考選部高普考試司長黃慶章說,歷年重榜考生,僅一人最後選普考,其餘

絕大多數都選高考,近三年平均每年約五百人重榜,普考缺額等於就多了

五百人,幾近一個部會的人力須懸缺一整年,各機關紛抱怨「無人可用」。

他舉例,普考「財稅行政類科」,去年共五十七個缺,加上候用名冊,放

榜時共錄取八十九人,但竟七十二人同時考上高考、普考,最後實際報到

只有十七人,最後仍缺四十人補不了;普考「化學工程類科」去年缺額兩

名,雖足額錄取,但兩人都考上高考,需要的人才也無法補足。

 

---------------------------------------------------------------------------

「你看到這新聞了沒?」曉玲拿著剛在超商買的報紙,指著其中一個報導專

 題,神色有點歡欣的問著志強

 

「怎麼了,不就是高普考的錄取方式有變更嗎?,難道妳會因此就被錄取嗎?

   雖然改成備取制,但也不一定就是妳備取啊」

 

「我這一次剛好普考考的不錯,但高考考砸了,如果依照以前的錄取方式

   我應該會落榜,但這一次有了這樣的改革,我猜我很可能因此被錄取」

 

「是哦」

 

「而且我跟你說哦,上個月我遇到一個學姐,她說她去年考上也是陰錯陽差

   ,感覺好像上天在幫助她讓她考上似的,她在考試前很剛好的翻到了一題考

  古題,而她也很莫明其妙的在當下覺得這題一定會考,結果居然考試的時候

  就考出來了,她的錄取分數也剛好是吊車尾,她雖然不敢說一定是被什麼力

  量所影響,但她開始懷疑有這種可能,因為如果不是那一題的分數讓她大進

  補,她不可能以最後一名考上。」

 

「那為什麼上天讓她考上而不讓別人考上呢?她是比較有愛心嗎?還是她家特別貧

   困,需要她的這份工作收入?」

 

「好像也沒有,她家的家境應該算小康,不過她很認真去求神明讓她考上就是

  了。說不定她求的神明大發神威,或是她的家族有累積大量功德,讓她能這麼

  幸運上榜。」

 

「每個人都會覺得自己很重要,神明做的任何事都是為了自已,我們中國人尤其

   是這麼想的,例如出生時需要先到北斗七星那邊註冊將來的壽命,然後到南

   斗老人星那邊去登記排隊準備投胎,而等到真的要投胎了,還要麻煩床母、七

   娘媽等神明照顧,如果沒人照顧還可以去給神明當義子,尋求保護,一個人的

   一生就有上百個神明在保護,實在是勞師動眾啊。」

 

「所以我說嘛,她會考上一定是有原因的」

 

「考上不一定是好事啊,有人就是因為考上了公務員才有機會貪污,才會被抓去

   關,如果沒考上,說不定在別的工作上也如魚得水,最後也不會因此被抓去

   坐牢哩。」

 

「至少她考上了,有的人連考上的煩惱都沒有資格有哪」

 

「妳要這樣想也可以,一般人也是這麼想的,大家都只看到進入到口袋裡的好處

  很少會想到,連帶的缺陷與危機也在歡欣開懷中被夾帶進來了」

 

「你就是想太多,難怪不管發生什麼事你都一副要死不活的樸克臉,你就不能真心

   的為別人開心一下嗎?」

 

「呵呵呵,我在此為妳感到開心,我超開心的」

 

「算了,你這皮笑肉不笑的樣子實在有夠難看,你還是保持原狀就好,你想給人家的感

   覺是明智,我想要給人家的感覺是支持,大家就各安其位吧」

 

「是啊,妳這句話在我看來就相當明智,我也很欣喜看到妳的開明與成長哪,等妳真的

   錄取了,我就請妳吃大餐,希望我家的神明找個機會讓我賺到這筆請妳吃大餐的錢囉。」

arrow
arrow

    口訣大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