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過了豊富的補習與考試經驗,我發現其實公職考試最大的敵人是自己,而
最大的心理問題是沒有自信與沒有決心,為什麼我敢這麼說呢? 

因為我也曾經是研究所考試的補習班上榜秀才之一,我發現跟我一起補習的
同學,到了快要考試的前半年,居然就剩下不到一半了,雖然說這些半年後
就沒來的人可能是有一部份覺得自己讀書的進度比老師快,索性就不來上了
,但我覺得決定參加補習的人本來就不是為了讀書進度來的,而是為了要知
道目前考試的最新考情消息,因此這些只補到一半就不來的人,有百分之八
十是自己放棄了。

嘿嘿,那剩下的百分之二十呢?其中有一半會在總復習考試的時候自已就放棄
了,其中還不乏一些你覺得這傢伙這麼認真一定會考上的同學,你會想,奇
怪這些同學平常那麼認真,怎麼快要考試時居然放棄呢?

後來我發現,每個有希望的同學放棄的原因都不一樣,有的人是讀到心情很糟
(雖然明明別人就覺得他很有希望)就不準備了,有人是因為生病,有人則是家中
的經濟或工作不允許他再繼續準備考試,有的人則是突然迷上某種東西就中止
考試的準備。

我本來以為願意花錢來補習的人應該都有了某種決心了吧,結果發現原來能夠堅
持到考場參加考試的人其實不到一半。

沒想到別人居然願意把這麼好的機會讓給我,我當時是這樣想的。

後來我發現,只要一個人願意連續三年認真準備而且都有去參加考試,再笨
的人也會考上,為什麼呢?


下一篇我以在研究所裡學到的科學分析方法告訴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口訣大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