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催眠圖.jpg

 

最近烏俄戰爭的新聞讓大家突然發現
,好像這個世界沒有我們一直以為的
可以那麼的安詳和平,而是隨時處於
一種恐佈平衡狀態,只要有某一方打
破了這個平衡,世界的樣子就看起來
完全不一樣了。


而大家應該也會發現,烏俄兩方都會
拼命的製造假新聞假畫面假影片,配
合自已意識型態的立場,來讓第三者
同情他們任何一方。

烏克蘭一方會一直強調俄羅斯侵略它
,是萬惡不赦的獨裁覇權。

而俄羅斯一方則是會強調烏克蘭加入
北約後會讓莫斯科的安全受到重大威
脅,且這幾年烏克蘭取消俄語電視台
還殺死很多烏東親俄人民才是為什麼
俄羅斯忍無可忍的原因。

而當初烏克蘭放棄核武是因為美俄兩
方都有保證不打它且會保證它的安全
,結果現在俄羅斯打了,美國卻也沒有
依照自己的承諾來真正的保護烏克蘭
而是只出武器與錢叫烏克蘭自己打。

於是整個局勢對美國反而最有利,因
為不用自己死人,還可以賣更多的軍
火給歐洲國家,然後制裁俄國對美國
沒什麼損失,反而法國與德國沒有便
宜的石油與天然氣可買,還要跟美國
買更多的軍火來自我保護以免受池魚
之殃。


我們由此可以知道,國家之間的承諾
如果沒有實力當支柱,隨時都可能會
被毀棄的。

從利益的角度來看,美國這樣做是合
理的,因為他可以藉機讓俄國削弱國
力,同時讓歐盟更依賴美國的武器與
石油。

但從道義與正義的角度,美國這樣做
可能會讓烏克蘭死傷更慘重,這種感
覺就像是老師看到有兩個小朋友在打
架,老師有實力可以主持公道,雖然
明明是俄國這個小朋友不對先打人,
但站在和平的角度應該是讓兩個小朋
友都有台階可以下,也就是製造雙方
立即和解的可能性,而且同時要顧及
雙方的面子。

但美國這個世界實力最強的老師反而
沒有要勸架的意思,而是提供武器給
比較弱小的烏克蘭,讓烏克蘭跟大塊
頭的俄國繼續打。

 

而且制裁俄國愈大力,只會讓俄國打
烏克蘭打的更兇,因為做任何事都有
所謂的沉沒成本,俄國會想,反正都
被制裁了,那如果不打得更兇要得更
多,不就白打了。

這個大塊頭的俄國如果怕制裁一開始
就不會打,因此從心理學的角度,真
的要創造和平就要讓不論理虧或理直
的一方都有台階下,然後表面上都可
以對自己人交待的過去。

 


也因此從道德的角度,美國目前的做
法不像是真的要創造和平,而是再度
製造某個區域的矛盾讓自己得到最大
的利益。

然後我們會發現這三方都會有一種自
我催眠的行為。


我們也可以說是同溫層效應,那就是
一旦自己確定了立場與意識型態,就
不會反省到底一開始的預設立場是不
是有問題。


所以每次世界發生衝突都一樣,人類
就是會一直陷入惡的螺旋,尤其戰爭
往往可以把人性惡的一面都逼出來,
然後自圓其說是自己先攻擊對方是為
了害怕對方打自己。

 

選舉通常只要訴諸仇恨,幾乎每次都

選的很好。

 

因為仇恨可以最大的刺激情緒,然後

造成最大的行動力。

(所以考生家裡愈貧窮,親戚愈勢利,

考生考上的動機與行動力最強烈)

 

所以美國的共和與民主兩黨每次選舉都

要比賽誰最反中,這其實己經不是一個

現代文明世界應該出現的現像。

 

 

北約說好聽一點是防衛協定,但防衛
其實就是攻擊,否則全世界國家的軍
隊都叫國防部,卻為何總是有一方會
先動手。


而且防衛武器往往比攻擊性的武器更
先進,例如攔截飛彈的系統比攻擊的
系統有更大更完整的殺傷力,只要說
法與使用方式轉換一下,就會成為最
強大的攻擊武器。

而這也是為什麼美國在南韓佈置薩德
系統,中共會那麼生氣且制裁南韓的
原因。


美國不希望別人對他做的事,他一直
在對別人這麼做,這便是美國最虛偽
的地方。

有趣的是,當初美國侵略伊拉克時,
世界各國的媒體與新聞,都沒有像
現在俄國侵略烏克蘭的反應那麼大
,美國在中東造成的死傷與難民人
數遠大於現今的烏克蘭,但西方媒
體卻幾乎沒什麼報導,而且就算報
導了也沒有因此對美國有什麼制裁
雖然說也沒有能力制裁最強的美國
,但至少該表態的內容與密度要有
,不過我們幾乎看不到這方面的新聞
如果不是美國兩黨互相制衡而爆出內
幕,可能世界也不知道美國國防部的
決策是如此的粗暴,當然對自已
人比較寬容也是人情之常,但是雙
重標準的如此誇張,也是讓人更覺
得這世界還真是不公平。


不管如何,俄烏美三方不管最後事
情發展的如何,都會以自己的意識
型態來理解與感受以後發生的事件
,也就是最後會選擇自已騙自己。

因為如果不自我催眠,這三方都
會發現自己早就出爾反爾且自相
矛盾了。

而這會對自己存在的理由與價值
產生重大自我否定的危機。


因此今天這個題目要來談自我催眠
的重要性與對考生的意義。


今天站在一個人類與考生的角度
,一旦生而為人或成為考生,某
種程度就要有自我催眠讓自己在
人生中活得快樂與充實的能力,
而其實這確實是有邏輯且可以培
養的,一個會自我催眠的人,可
以讓自已的情商與智商都提昇到
很高的程度。


筆者曾經得過憂鬱症也得過快樂
症,我發現如果身而為人都一定
多多少少會有偏見與迷思的話,
那麼得到樂觀的快樂症會比悲觀
的憂鬱症還是前者比較好。


而一個人得到快樂症後,遇到什
麼困難都不覺得痛苦反而覺得是
挑戰,就像我們玩遊戲一樣,對
手不要太弱也不要太強,跟我們
勢均力敵然後又比我們稍微弱一
點,對我們來說這種遊戲最好玩
,獲勝的話也會覺得愈爽快。


而我們的人生與考生面對的考試
,其實就像是遊戲裡面對的敵人
,我們要有辨法讓自己覺得對手
很強,但又是自己可以戰勝的程
度,而在這種情況下我們會最認
真準備且在準備的過程中可以最
積極也最充實。


筆者在憂鬱症最嚴重的時候發現
一件事,那就是這世上各種最好
的欲望與享受,在憂鬱症面前完
全是索然無味,曾經那麼喜歡吃
的美身或各種娛樂,只要得了憂
鬱症,就再也不是原來的樣子。

就算是家財萬貫,五子登科,該
有的物質享受與各種人際關係都
沒有問題,只要得到憂鬱症,就
算身體活在天堂中,心理還是一
樣感覺是在地獄。


所以也因此我悟出一個道理,那
就是內心世界比外在的物質世界
更重要,而且健康快樂與平靜喜
悅的內心狀態是這世上最值得追
求的東西。


我後來得到快樂症的原因是因為
我接觸了神經語言程式這門學問
,它這門學問有個主要的理論基
礎,就是我們的內心狀態其實是
可以訓練與培養的,就像是寫程
式一樣「garbage in , garbage
out. 」,餵自已大腦有營養的
好東西,那麼大腦就會不斷產出
好東西。


而怎麼設計自我催眠的內心語言
就很重要了,因為如果講的太假
或太好,連自己都不相信,因此
自我催眠的程式要經過設計,久
而久之可以改變一個人看世界的
框架與立場,還有意識型態。


美國的心理框架與意識型態就
是把自己當成世界警察,雖然我
們也知道所謂的警察就是所謂的
有牌流氓,而美國這樣不斷自我
催眠的結果就會不斷強化自已行
為正當性的理由,達到一種自我
感覺良好的效果。

只是在他旁邊的人就辛苦了,因
為他的正義會強壓在別人身上,
我們看到很多長官與富翁,都有
很強的意識型態與偏執就是這個
原因,因為強力的意識型態與偏
執會創造最強的情緒,而最強的
情緒會創造最強的行動力。

所以在這世上為什麼書生革命十
年不成,因為書生知道太多了,
而且看出世上很多事情都是有利
有弊,於是乎最後很可能就會創
造出什麼事都不用做就很好的意
識型態。

 

(其實什麼事都不做就很好的境

界很值得追求,難的地方在於能

否一生維持這個狀態不被他人影

響)


一個人會消極往往也是因為一個
人把事情想的太徹底,然後發現
這一切都沒有什麼意義,因此就
算這個人報名了考試,馬上就會
想到考上又怎麼樣,反正最後人
都會死,於是到後來準備考試也
是準備的要死不活。

 

聰明有智慧的人當然也知道虛無
很可能是最後的結果,但是他會
知道怎麼從虛無中創造意義,從
過程中感受到人生的積極與正向
面,然後又不能太樂觀到對什麼
事都沒有準備,也不能樂觀到對
許多人事物有過高的期待,而也
因此,控制自己悲觀與樂觀的程
度要有一個微妙的參數,而且這
個參數還要能動態調整,否則如
果人生的某個階段過太爽,以後
的人生只會覺得沒有更好只有更
差。


而外在的世界是我們不能控制的
,內在的世界卻是我們可以從現
在開始經營的。

這也是為什麼筆者在筆者的書中
不斷強調靜心與自我催眠還有做
清明夢來控制夢境並在夢中挖掘
人類集體潛意識寶藏的原因所在。


而這種快樂症的操作技術還必需
是動態的,還要隨環境的變化而
調整使用的語言與術語,就像是
民主自由是獨裁國家與民主國家
都在用的「政治正確術語」一樣
,一個人懂得怎麼使用這些讓內
在感覺快樂良好但又有彈性的心
理語言,就是很關鍵的技術了。


催眠有所謂的三定律

也就是

一,相信世上有催眠這件事,且真
的有效果。

二,相信自己也可以被催眠。

三,相信催眠的技術可以有效的催
眠自己。


而神經語言程式背後的核心就是讓
一個人隨時懂得如何自我催眠,尤
其在遇到困苦的環境與挑戰時,還
能隨時在內心中得到一股清涼。


也因此,一個有智慧的人,看待事
情與外界的角度,永遠會讓內心世
界取得對自已最有能量的詮釋權。


因為,真相不重要,快樂才重要


那個讓人快樂充實喜悅的東西
會讓人最有行動力

而人的行動力與發心可以無中生
有,將本來不存在的真善美憑空
創造出來。


然後很多人會死在這個最後與最
好的真善美上面。

因為,沒有最好,只有更好

 

因此應然比實然更真實

,因為雖然現在不存在,但會是

未來的真實。

 

而人活在這個世界的意義,就是憑

空去創造更真更善更美的未來。


所以人不能覺得努力到最後也就
是那樣而己,而是永遠要想著還
可以怎麼樣才能更好。


而這個更好也要在自己目前能力
可以承受的範圍。

因此催眠界有一個金句,相對於
道德金句「已所不欲,勿施於人」
一樣。


那就是


「我在今後的每一天各方面都會愈來愈好」

 

每天都要這樣自我催眠,當成一種咒語

與信念來堅持。

包括財富,智慧,慈悲,各種人際關係
都會愈來愈好。

而這個大方向確立了之後,我們的內心
就會起了一個疑情,那就是到底要怎麼
做我們才會在各方面都愈來愈好呢?

有大疑必有大悟


這時候大腦就會開始運作,而且從我們
不斷餵養大腦的程式與內容中開始自動
演算,一個有著正面心態與自我悅納技
巧的人,自然而然會找到最有效的方法

當然也自然能領悟最適合自己也最有效
的準備考試方法與技巧。


而所謂


千金難買少年貧

 

把自已心理可以快樂的標準設的愈低
愈好,例如

今天沒有生重病,今天父母還健在
,今天沒有欠債上千萬,今天還可
以四肢健全且身心健康。今天沒有
犯眾怒,與朋友關係不錯。


而從這個最低的標準出發,然後時時去
珍惜與感恩目前擁有的一切,那麼吸引
力法則才會產生作用,因為你珍惜目前
的所有,就會召喚更多的擁有來到你身
邊。

而就算你擁有的失去了,你也要告訴自
已 :
不在乎天長地久,只在乎曾經擁有


所以這種心態根本是天下無敵,因為
不管環境再怎麼變,你總是可以找到
讓自己快樂充實且不斷上進的理由。


而宗教,政治,還有所謂的法律與
各種我們所知道的專業領域,某種
程度就是在創造各種故事讓吸引我
們進入一個自我催眠的世界。


大家會發現

支持統一的人會講一個故事然後提
出相關的支持證據。


支持獨立的人又會講另一套故事然
後提出也很充份的證據。


而相信了這些所謂來自於政治或宗
教的故事之後,就會成為這個政治
與宗教的工具人,因此有信仰的人
是快樂的,但也同時是痛苦的,因
為政治與宗教有人為的操弄,也會
變,而內心被外在的變數所操弄,
就是不得自由。


如果當初我不支持兄弟象,那麼
兄弟象輸球我也不會那麼傷心。


有人認為傷心也是好的,代表自
己曾經愛過恨過,那如果有這種
超然的心態,玩的時候盡興,輸
了也能放下,那自然就是最有智
慧的人了。


所以我們也要反過來問自己一個
問題,那就是去除掉我自己從出
生以來被父母家人朋友還有家族
國家與教育所灌輸的意識型態與
偏見以後,什麼才是我真正要追
求的,然後這些故事為什麼吸引
我,為什麼故事可以讓人覺得這
麼真實,尤其是偏見與意識型態
以一種專有名詞來包裝以後,我
們就覺得好像真的有這個東西一
樣,例如所謂的國家,所謂的民
主自由與公平。


再反過來想,我們能不能在自己
內在的世界自已建構存在的意義
與理由,而不是讓所謂的意見領
袖、科學家、宗教教主、神棍、
權威人士,有錢人來定義我存在
的價值意義與快樂。

我們才能找到真正的自由。


而一個在內心裡找到真正自由的
人,做什麼事都是快樂的。


君子無入而不自得

當然,準備考試的過程,也就變
成一種讓自己全方位都能進步的
試金石與挑戰的嚴肅遊戲了。


這篇其實有很高深的智慧,但是
因為沒有故事,所以大家不會那
麼相信,而教主與政治人物厲害
的點是會創造故事,概念與所謂
的證據來說服你去相信你本來就
應該知道的事。


就是這樣而己。

 

成為自己內心真正的主人非常重要

 

認識這一點,可以受用一生。

 

而在這種心態之下,記憶力,智力與

思考力都會大幅提升,金榜題名只是

順帶的事。

 

而考上與否其實在此時也不重要,因

為這個人在各種情況下都能自由快樂

,所以也就更超然於這個議題範圍之

中。

 

 

 

arrow
arrow

    口訣大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