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30110190707.jpg

 

就筆者的人生經驗在此回顧,我就有點
後悔我沒有提早啟動學業精進計劃,導
致我成為學霸的時間點太晚了,因此喪
失了許多成為學霸後可以享有的福利。

尤其我在報章雜誌上看到台積電或聯發
科的員工一年的年終或分紅或獎金有數
百萬以上,筆者就覺得如果我提早開竅,
累積的資產絕對不會只有今天這個樣子。

而貧窮確實會限制人的想像,人生很多
決定與選擇是被後天的物質條件所制約
的,當然人活得快樂充實與否與財富並
沒有必然的關係,但是如果快樂充實又
同時享有財富與健康,那必然是比貧窮

更有說服力的。


而且經濟學也常講節儉的矛盾,我一直
覺得在這個時代,當個好人也要有好的

待遇,不能總是被「吃虧就是佔便宜」。
 

每次都看到造橋舖路無屍骸,殺人放火
金腰帶
,就會覺得正義與公平不應是老
天配予給我們好人的,而是我們要自己
爭取的。

也因此我對自己可以成功立業這件事有非
常強烈的信心,因為我常在想,如果那
些壞人貪官或趨炎附勢的知識份子都能
發大財的話,對於堅持做好人的人,就
不該自卑自憐,而是要像維摩詰菩薩一
樣,成為一個又有錢又有嬌妻美眷五子

登科的大菩薩才對,雖然沒有現出家相
,但還是可以以自身的境界與修為來指

佛陀的十大弟子。

 

畢竟也沒有規定,好人就不能現富豪相


因為如果好人沒辦法過得比壞人好,那
麼誰還想當個好人

而且好人還要幫助好人成為富人,富人

再幫助富人成為好人,整個好的勢力範

圍才會愈來愈大,而好人自己也要常常

自我檢討,不忘初心,小心自己成為被

改革的對像。

而當我們對於自身的莊嚴華美與自我悅
納足夠強到進入我們深層的潛意識,那
麼我們大腦從一出生就被封印的各種能
力,就有機會真正的全面啟動。

 

我們對內在深處的自己可以沒有自信

,沒有自認有資格過得更好的動機,

我們的能力就不能真正的展現,因此

所謂的開竅,與內在發現自我的美好

有深層次的關聯,而有了這種自信,

大腦的能力才有機會真正的展現,打

開這被封印己久的超額智商。


版主觀察太多考上與沒考上的考生了,
我覺得會考上的考生確實都有一種我如
果沒考上天理不容的執著與信念。


能力與智商,記憶力的條件好不好都不
是最後影響是否考上的關鍵,關鍵一直
都是一個考生相信自己最後一定能考上
也因此隨之而來的努力,方法,與毅
力。


而如果考生自我檢討,發現自已對考上
沒有一定要的執著,有上也好沒上也無
所謂的話,那麼重考好幾年恐怕也是難
以避免的了,尤其潛意識也要真的想考
上才行,很多考生都在騙自已,騙家人
,騙父母,騙朋友,明明自已深層的意識
並不認同公職或真的想考上,卻被迫參
加國考,然後當個啃考同時不用上班的
尼特一族而間接故意假裝很努力卻決
定考不上,那就是自欺欺人了。


而所謂提早動腦也是一樣,我們當然都
知道學習各種專業是很痛苦的,尤其是
被逼著學的時候,從英文到物理,再到
不會就是不會的工程數學,我們從小似
乎就被父母與社會訓練成一種只要動腦
學習就是一種壓力與折磨的集體潛意識

,於是我們慢慢養成一種有時間就不學
習,可以打混打電動玩遊戲或放空就是
不想學習課業知識的心理慣性。


因為我也是從小被升學壓力養成一種討
厭教科書的潛意識,所以直到讀大學時
才真正想要為自已的人生好好讀書,雖
然大專聯考也考了全班第一名(國中三年

卻都是倒數,忽然開竅似乎與命運的安

排有關)



我事後發現,早知道就要從國一就打下

未來學習的通識基礎,例如英文或數理

的基本素養,而當我意識到我想透過
補救英文數理的基本知識好讓我學
習更艱深知識系統的時候,似乎就沒

有更充裕的時間來做這件事,年紀大

的人其實並不是記憶力與腦力退化,

而是要處理的瑣事變多,沒有像年

輕時可以投入更多的時間學習,於

是就會有一種自己腦力退化的錯覺

,而只要有計畫的複習,這些能力

都能很快找回來。

 


腦力開發太晚間接讓我喪失了更多發財或精
進工作業務量的機會。


而這給我一種教訓,也就是早點動腦且

適應高強度的動腦要求,會比成年後迎

接現實生活或工作的挑戰,而被迫做更

痛苦的動腦好太多了。

 

當個錢少事多的工讀生一段期間的人

,馬上就會領悟到靠智力,專業,管理

經驗的工作比靠勞力與時間的工作好
的太多。


而小時候就接受動腦訓練的人,因為
很早就痛苦到習慣了,長大之後的動
腦都會覺得愈來愈輕鬆而漸入佳境,
於是乎開始意識到父母在小時候就希
望我們學業優良,還真的是深謀遠慮
有它的道理。

當然很多不會讀書的人也成功了,
有的還因為學業不好而專心創業而
發大財,而且台灣中小企業的老闆
還真的很多學歷不高但賺得比一般
人多的普遍案例。

但儘管如此,一個有學歷有知識又
懂得經營事業的人,基本上還是勝
過百分之七十以上的普通人,而那
種不學無術卻能發大財的企業家,
明星或自媒體直播主等等,畢竟還
是金字塔的少數。


而如果一個有自身專業與實戰經驗
強的人,也有了本身的知識系統與
理論基礎,那麼他的事業與成就,
可以發展的方向與格局,潛力,也
必定比不學無術只靠硬試的人還更
有持久成功的戰略高度。


而且我後來發現,如果把學習各種
專業知識包括準備國考,當作一種
自我挑戰的遊戲,或是強大好奇心
想了解原理的意志,就會覺得以前
覺得困難或痛苦的考試動腦壓力,
也不再那麼可怕,而當我們也同時
知道不要一次學太多給自已不必要
的壓力,且各學科少量多餐定期復
習並輪換練習,我們就會發現動腦
其實還真的比動手動力更輕鬆寫意
,尤其是同質性的動腦,多動幾次
就從此漸入佳境,愈學愈快上手。


動腦學習的好處那麼多,而且各種
佔盡好康與福利的機會都因此而來
,不早點發現與掌握實在是太可惜了
,尤其如果自居為好人的人,更應該
比壞人有手段,有智慧,趕快佔據高
位來對付壞人與鳥人,善良也要同
時帶有手段,這樣這個世界才有救
,我們的子孫與未來才有救呀。

arrow
arrow

    口訣大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