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jpg

就筆者個人大量的訪談調查,可以考上的

考生都有一些共同的特質,歸納出來的共

同特質如下:

①對自己有一定的自信,相信自己一定會考上


②有強烈考上的動機,因此會及早準備且調

查功夫很確實。


③堅持不懈的精神,就算遇到瓶頸期也能堅持

下去直到突破瓶頸。


④因為有自信,所以成功的期待更強,也就相

對更有執行力與持續力。


⑤有較高的正向信念,更相信事在人為


⑥對家人,朋友有較好的關係且較有責任感

,願意承擔。


⑦對公職有正向期待且有美好的願景。


⑧有考上國考可以幫助大眾的善願。



而正向的自我催眠,對於考生渡過備考的漫漫

長夜,非常有幫助,因此沒事時就自我做正向

催眠與祈禱,是讓潛意識幫助自己考上非常有

效的技巧哦,考生最好每天都唸一遍以下的正

向祈禱冥想句,不唸出來在內心冥想句子的內

容也很有效。

這也是所謂的

 

「目標先確立,動機先強化,
    設定好願景,方法自然來。」


●我有強烈的動機考上這次考試

●只要我堅持下去,再怎麼難的考試都早晚會考上

●這次考試的科目對我來說都很容易

●我有興趣去了解我不擅長的科目

●我有強烈的好奇心去探索為什麼我有些科目不擅長

●我對不擅長的科目有勇於挑戰的決心

●能夠將克服不擅長的科目,對我來說有很大的成就感

●正是因為難考,考上了大家才會覺得我很厲害

●考試是人生最公平的事,不透過考試來人生逆轉
勝會對不起自己

●讀書累積考試的實力不像任何物質與錢會被搶走,
是別人無法奪走的東西

●投資股市、房地產或黃金比特幣都比不過投資考
試,因為資產價值會崩盤,實力不會

●考上更高的位階可以出一張嘴就好,讓其他人出
去或跑腿,而實際決策也不用特別動

腦,未來交給chatGPT來規劃決策寫研究報告就好
根本計劃通。

●長得好看,有錢富二代,長得高,別人不會尊敬
你,因為這都不是自己可以完全控制的
但考上公認難考的考試,大家都一定尊敬你。

●就算這一題不會,我一樣是榜首。

●我不只要取得很好的考試成績,準備考試的過
程也要過得充實快樂,學到未來在現實
   生活中也可派上用場的解決問題能力。

●透過準備考試的過程與細節,重新審視自己面
對人生重大任務與專案是不是做好了準備。

●透過準備考試的過程,養成自己全方位帶
得走的能力。

●透過準備考試的過程,對自己的健康,注意
力,智力,體力,細心程度,持久力做一個
   完全的總體檢。

●透過在準備考試過程中遇到的難題與阻礙,
檢視自己面對困難如何解決的過程與訣竅。

從自己擅長與不擅長的科目中覺察自己生命
中對知識的偏食與不足,並藉此了解自己
   的生命藍圖與初始設定為什麼跟別人不一
樣,被賦與特殊的理解考科方式背後,可能
   被交賦的生命藍圖與命運為何?

●從刑法中可以學到犯罪三階段論中如何分析
出嫌犯的動機,手段,目的,受到的刺激
 程度,義憤可能性,品性,與受害人的關
係,造成的危險情況,犯後態度,故意或過
失,量刑標準,有助於判斷自己與他人相處
應有的份際還有歸責程度。以後萬一自己打
刑事官司也能派上用場,尤其「應注意而未
注意」這個判斷點。

從民法中可以了解一個人在現代法治社會
中財產的定義還有存續與分配標準,不論
是保護個人資產或親屬繼承,與他人的債
務關係,都因此提供最有用的關鍵知識,
保障自己的身家財產不會被人輕易奪走。

●從行政法中可以學到自然人與公法人的法
律關係,有助於面對政府時合理爭取自己
的權利。

●從行政學中可以學到各種管理方法,
及為什麼一個人在組織當中會怎麼變化
的人性。有助於將來不論是面對私人職
場或公職職場,如何明哲保身同時平步
青雲的方法。

●從一次準備超多科目,來訓練自己如何
分出輕重緩急,分別以短中長期的時間管理
 技巧。

●一葉知秋,從自己面對各種文科理科法科
的難題,找出自己的專業雷達圖與短板。

●透過搜集幫助考上的各種資訊,鍛練自己
的情報分析能力,同時也檢視自己的人脈
與求助技巧。

●當通過有一定難度的考驗,未來面對其他
考驗就會有漸入佳境駕輕就熟的感覺

●去思考在解決問題的過程中,有哪些能力
與技巧可以用在將來處理其他問題時做
 學習遷移使用。

●不只要高分上榜,也要在準備考試的過程
中感到充實而快樂,才不會分發單位後
產生補償心理而無法冷靜做出離職或調職
的決定,也比較有底氣去處理職場上不公
不義的待遇。

●因為是樂觀正向的學習心態而考上,
會出現考上後貪污或偷懶的補償心理
 也不會因此產生扭曲的人格。

●樂觀正向自我充實快樂學習的心態,
據心理學的自證預言效應與教育心理學
的普理馬克原則,都俱備讓考科感覺更
簡單好學習的效果,因此不要輕易的跟
自己說科目很難,而是要認定所有的科
目都很簡單,只是學習的過程與階段稍
嫌複雜,而只要掌握困難複雜的就分段
處理簡單化,簡單的重複複習記憶強化
,就自然能克服所有國考科目難題。

●學習在困難的準備過程中一樣保持快
樂從容的能力,在大型專案任務中運籌
帷握的能力,都對將來的整個人生極有
助益,而讓自己積極快樂有能量的能力
,是可以透過後天的努力學習到的,
算天生或家族遺傳有憂鬱症的傾向,
要以有病為基礎來挑戰比他人難度更高
的任務,這樣的快樂會比本來沒病的更
快樂,也有憶苦思甜漸入佳境的感覺。
arrow
arrow

    口訣大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