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haredScreenshot.jpg

今天這個標題可能讓大家覺得很聳動,不

過如果聽筆者細說從頭,應該就會覺得筆

者所言非虛。

 

在寺廟我們常常會看到一本善書,叫做了

凡四訓,內容是指一名叫做袁了凡的人,

考舉人的時候遇到一個算命師,算出他

這次考試會考特定的名次,例如鄉試259

名,袁了凡還真的在這次考了259名,因

此他覺得很驚訝,因為能夠準到這麼具體

的程度也未免太神奇了。

 

不過他一次覺得很可能是巧合,畢竟人生

遇到的變數太多 ,偶而中一次罕見的巧合

也不稀奇。

 

他中舉人後繼續準備下一階段的考試,我

忘記到底是秀才比較大還是舉人比較大,

總之就是一個考上後可以被分發當縣長

的考試位階,這一次他又去找上次說他

會考上259名的那個算命師,他覺得如果

上次可以這麼準,那這次應該也可以,想

來袁了凡也很有科學測試精神,會做前

測與後測,其實古人跟現代人一樣,部份

比例的人都很科學理性務實,只是他們沒

有使用現代科學的術語罷了,而且算命背

後其實也是一種統計學與歸納法,很多書

讀的不夠多的年輕人都一昧的說西方文化

才有科學精神,東方都沒有,其實這是很

膚淺的觀念,至少在17世紀以前,西方的

文化還是黑暗時代,說地動說的科學家還

會被國家處死還火刑,而這種現像至少在

東方還沒有,所以一些不學無術的人說什

麼羅馬文化孕育科學文明,那根本是唬爛

,頂多我們可以說亞理士多德的百科實驗

精神讓西方有了科學啟蒙的實驗概念,但

西方當時大部份的人民也沒有在信亞理士

多德,他的知識只有皇家例如亞歷山大大

帝等貴族才有機會接觸到,也因此,說特定

文化比較能啟發科學文明老實說都有一

種射箭再畫靶的偽科學行為。

 

感覺其實比較像是誰武力強,誰能把各國

打趴,就有一堆見風轉舵的文人開始吹噓

這個國家的強大,一定是什麼特定的文明

或種族文化才能做到,例如說什麼德國日

本人很嚴謹,所以國力強,但這些人都只

看近代史不看古代史,因為認真追究起來

,近代強大的國家反而比較像是靠抄襲才

變強大的,德國抄英國,然後二次世界大

戰德國的猶大科學家跑去美國,然後美國

又大量抄襲德國工廠的技術,最後自己申

請專利,利用屬地主義的優勢讓德國原廠

告也告不勝利,我國宏達電是最早做出智

慧型手機的公司,結果在美國被告到再起

不能,最後把手機部門賣給美國的google

, 美國就是依靠其強大的市場來對各國的

高科技公司強取豪奪,例如法國的阿爾卡

特,台灣的聯電,友達,都有被美國控告

而因此優勢大減的情形。

 

而一旦專利拿到了,又有屬地主義的優勢

,這些強國就會開始取締別人仿冒與抄襲

,但其實大家都在抄,愛迪生也是抄襲有

名的,而且還惡意對待特斯拉,如果不是

現代資訊愈來愈公開透明,我們還真的

相信國小的教科書,認為愛迪生發明大王

的精神實至名歸,反而比較少看到他比較

像商人,會到處去掠奪別人的技術,真

正的發明大王,應該是特斯拉才比較合

理。

 

以上的舖陳是要說,這個時代很多知識

的背後都有意識型態與強國的文化媒體

控制,導致我們一般人其實很難完全接

觸到真相。

 

就以政治學來說,大部份的政治學教

科書其實是以美國人的角度出發的,

而知名的學者大部份也是美國人,

因此其不論是民主自由或法律的概

念背後,都也摻雜了資本主義右派

的影子,同樣的自由民主到了東歐

北歐西歐或新加坡,日本,中國,

其實都會有各自認定的解讀。

 

而因為美國現在最強,就導致他這

文明的缺點都不會讓世人去意識到

,因為如果我們從一個最強國家的

角度來當作我國的政治指導原則,

那很可能就會犯下兔子以為自己是

獅子,然後到森林裡去主張自己應

有權利這種不符合森林實力現實的

舉動。

 

也因此,有時盡信書不如無書就是

這個道理,而科學的強勢背後,就

有很多這種盲點,此時就需要玄學

或質性研究來彌補這種缺陷。

 

也因此我們公共管理的教科書才會

寫,這是一個後邏輯實證論的時代

,前數十年一切以量化邏輯實證論

為主的研究文化,己經被發現有很

大的問題,一旦有政治意識型態介

入研究,就會將量化研究出來的數

字以對自己有利的角度來解讀,實

際上就是透過片面解讀數字來騙人

家,這也是為什麼我們說專家就是

專門騙人家。

 

而這也是為什麼申論唬論時要學習

專家式的專有名詞與成語或研究用

語,因為考生亂寫但卻會使用專業

術語來胡說八道,還真的有很大的

機率剛好讓閱卷委員覺得有道理。

 

我好像離題了,我們回題是岸,

,袁了凡在考秀才時考到第348

名,剛好又被算命師說中,他覺得

這也太準了吧,於是他又跑去問這

算命師,問說他可以活多久,有幾

個小孩,可以存多少錢,而算命師

告訴他,說袁了凡活不過五十,

命中注定無子,存不到太多錢。

 

這讓袁了凡從此覺得人生沒有希望

,因為就算當了縣長,未來卻沒有

小孩又短命,然後還存不了錢,那

他幹嘛再對人生認真咧。

 

於是他就跑去寺廟裡無所事事,整

個人生觀很消極,也因此遇到一個

佛教高僧雲谷禪師,雲谷告訴他說

這世的命運是上輩子的業力,而當

下是可以透過改變念頭與創造善業

來逆轉惡命的,於是袁了凡發明了

第一套計算善惡紀錄的功過格,每

天努力去做善事,然後把善事一一

紀錄下來,接著再去跟算命師核對

,他發現透過做善事真的會改變命

運,算命師算他的命也愈來愈不準

,有時則透過觀察其氣色與手面相

的變化而讓袁了凡更相信行善積陰

德可改變命運。

 

也因此他後來很長壽,也有很多孩

子,家業也興旺,才會想要寫出這

了凡四訓給世人,鼓勵大家發好心

做好事。

 

我在很小的時候就看過了凡四訓,但

我覺得這很可能只是一種鼓勵大家做

好事信宗教的一種宣傳品,直到我後

來遇到一個國師等級的占卜師,真的

讓我大開眼界,因為筆者是業餘魔術

師,知道各種讓人相信自己有神通的

詐術手法,而這位國師等級的占卜師

可以在我魔術師的挑戰下還精準預測

到未來,在被精準預言到的那一瞬間

,我的世界觀與人生觀確實整個大改

觀。

 

因為魔術師其實有職業病,就是會直

覺的認為這世上一切玄奇的事情背後

都是騙術,例如魔術大師胡笛尼就宣

稱只要有人真的在他眼前示現神通,

且經過他的測試還成功,那他就會給

這個人一百萬美金。

 

後來因為沒有人去挑戰他,所以他就

認為這世上的神通都是魔術。

 

而柯南道爾是相信胡笛尼有神通的一位

名人,做為福爾摩斯的作者,其科學推

理能力不會太差,但他卻在死以前都還

十分相信通靈術與胡笛尼的魔術背後有

神力,然後他因為胡迪尼一直聲稱這世上

的通靈術都是假的這件事,與胡笛尼絕交

,另一個原因是,柯南道爾的夫人也是通

靈術的靈媒之一,曾經被胡笛尼批評說這

是騙術而大感不滿,奇怪的是,柯還是一直

相信胡有神通,這就讓人覺得其中必有什麼

玄機。

 

而就筆者個人的研究,我覺得有三種

可能,一是胡真的有神通,但要佯裝是魔

術,且要對外宣稱這世上沒有神通只有魔

術,為什麼他要這樣,因為他知道如果自

己有神通這事被靈界發現,會受到來自靈

界的破壞,日本貞子的原型,被三井集體

認證可以找到礦源的日本超能力者,最後

就是被日本東京大學的教授一再攻詰她是

騙子,最後自殺,而這個教授其實是每次

被說中都說是騙術,然後下一次不斷提出

新考驗,直到當事人終於失手就說這人是

騙子。

 

科學家的敗類就是這麼機歪。

但那個時代是明治天皇的時代,日本舉國

都相信西方的科學,再也不信東方的玄學

,於是大家也就都開始認為,這個船角真

鶴子是騙子。

 

但如果我們以質性研究的角度來調查真鶴

子,會發現她的神通命中率有非常高的顯著

差異,而且她行騙的動機也幾乎沒有,尤其

日本三井集團因為她而發現礦源的事舉世皆

知,這不是一個騙子可以做出來的事,而

且她也曾經準確預言當時發生的許多事件

,世人似乎被一種力量催眠,只要她一失

手立即身敗名裂。

 

也因此胡笛尼會聲稱自己沒有神通,還全

力否認這世上有靈媒或神通,背後很可能

就有一種與靈界交換的契約,也就是不可

以把真相抖出來。

 

當然也可胡笛尼真的沒有神通,單純只是

一個魔術師,只是從他與柯南道爾結交

又決裂的過程,我們會覺得這事背後很不

單純。

 

前台北市長也因為曾經被這位我見到的占卜

師精準預言到二次而曾經傳手機簡訊給這位

占卜師,尊稱他為國師,後來因為被記者問

到這件事就在電視上說我們儘量不要不問蒼

生問鬼神,結果記者很賤,就去問這占卜師

說柯文哲講不問蒼生問鬼神你有什麼看法,

占卜師就把手機拿出來,上面是柯文哲傳來

的簡訊,寫著「我尊您為國師,關於台北市

政有何建議,請多指教。」

 

後來柯文哲也承認有此事,也即當時很有名

的「黑桃A」事件。

 

而這其實也告訴我們,政治人物很多都是相

信玄學的,例如陳水扁還曾被黃琪騙過,以

如此聰明的陳水扁還會被一個少年黃琪所騙

,代表要識別出神通或騙術其實沒那麼簡單。

 

而在我以魔術師的程度來驗證這位國師級占卜

師的預言後,我發現我原來的世界觀都跟著

崩潰。

 

以上的舖陳是想要跟大家說,靈界確實存在

,預言這件事也確實存在,那這跟我們考上

國家考試有什麼關係咧。

 

表面上沒有關係,實際上可大了。

 

這位蘇仁宗占卜師曾經準確預言其雄中同學

有兩人第一年都考不好,第二年同分考上政

大某個科系,這兩個同學也都在蘇仁宗寫的

書上為他背書,而這本叫做「千金難買早知

道」的書上面還有前台大校長郭芳雄、前立

法院長饒穎奇、前台北市議長陳健治的序,

都願意出面證明當時他的預言為真,尤其選

票最後的票數誤差不超過千分之三。

 

其中以預言2008年總統的當選票數誤差不超過

三千票最為有名。不過這是高層政治人物才會

知道的事,呂秀蓮也找蘇算過,後來還建議郭

台銘也找他算。

 

做為親眼見證這位大師能力的我而言,事後想

起來覺得很多事都有神秘的安排。

 

因為一般人也不會沒事就見到他還讓他算過,

筆者會遇到他有一連串神奇的巧合,我因此不

禁懷疑,正是因為筆者曾經寫過書且是暢銷書

作家與百萬部落客,還兼俱魔術師身份,也公開

開過魔術課程,因此由這樣的人來見證占卜的

效果與準確度,做為向世人宣告的理由,將是

非常有說服力。

 

而我回顧我當年五專考上一間好學校的時候,

我們國中考最好的前二名,居然同分考上同

一間學校且在同一間學校的學長介紹下在同

一間道場修行,然後在全校將近一萬人的數

量下,只有我跟我這位同分同科系的國中

同學 ,願意在這個以精實辛苦的道場下長

期修行。

 

然後我國中三年都是倒數前十名,我這同學

都是前三名,沒想到大專聯考我考的比他好

 而且學號還在他前面。

 

很多事前我們回頭省思自己的人生,就會發

現好像根本一切都是天意啊。

 

後來我問我姐,她說她在選五專或高中時猶

豫不決,結果去五專報到時腳踏車壞了,三

年的國中生活腳踏車早不壞晚不壞,就是五

專錄取報到那天壞了。

 

這不是命運的安排會是什麼

 

後來她因為五專報到失敗就跑去讀高中了。

 

然後這又讓我想起我國中分發資優班或普通班

時,決定分發班級的智力測驗的那個星期六

,我居然當天在家沒去學校,因為我們班都

聽到老師講這星期六要來學校做智力測驗,

我卻沒聽到,結果國小全勤的我,居然最重

要的一天沒去學校…

 

而如果我當天去了,依我的智商還有我媽的

關說能力,我一定會去的了資優班,但這樣

我就不會遇到跟我生命中最有密切關係的那

個同學。

 

這事後想一想,不明覺厲,我覺得好像這

世上確實有看不見的一雙手,在我們背後

來影響我們的念頭與決定,當然今天中午

吃什麼這種小事應該是不會由這股力量來 

決定,但影響生命的關鍵決定,這股力量

應該就會出面。

 

 

我聯考全班第一名的事也讓我們全班同學

包括老師都很意外。

 

我事後想想,我為什麼忽然在國二升國

三的上學期,開始覺得讀書很重要,考

上好學校很重要,這個念頭到底是怎麼

來的,一個國中三年都在混的人,怎麼

忽然會有這種一定要考上好學校的念頭

?

 

而且我還真的不眠不休樂此不疲的讀

書,所有朋友的玩樂約會我一律不參加

,家人叫我去店裡幫忙賣東西我也儘量

找理由說不去,當時就是全心一意的要

考上好學校,而我當時連什麼是五專與

高中分發制度都搞不清楚。

 

也因此以我個人的生命經驗我要向各

位考生同學提醒:

 

①想或不想讀書準備考試的念頭背後

,可能有生命藍圖的安排,因此想或

不想讀書的念頭背後,可以看出一個

人人生的脈絡,還有自己對自身生命

覺醒的程度。

 

②一個念頭會影響下一個念頭,而念

頭的來源不一定是自己的自由意志,

就連政治意識型態背後,也很可能是

集體潛意識的安排,舉例來說,很多

人明明在政治上是右派,主張威權統

治,國家大體最重要,個人主義是不

切實際,主張嚴刑峻法,但這人在平

常與他人相處,卻是不折不扣的左派

,例如看到長官不公平,他會去抗議

並為弱勢出頭,他自己不會意識到自

已意識型態在政治上與生活上有衝突

,他始終都以為是自己的自由意志與

獨立判斷。

 

有點像是一個和尚相信佛法還出家,

但又偷偷結婚在家裡打老婆一樣,完全沒

有邏輯,可是自己卻能在腦海裡編

出一套自圓其說的邏輯。

 

於是我們忍不住去懷疑,這世上這種人超

多,他們真的是自由意志還是集體潛意識

操控下的傀壘呢?

 

 

好,那我們再捫心自問,我們曾經選擇過

自己的欲望,興趣與喜好嗎? 我們好像都是

小時候就莫明其妙喜歡上什麼東西然後

很自然的做了什麼選擇,與什麼樣的人成

為好朋友,喜歡什麼樣的愛情對像,然後

遇到說不出來就是頻率很合的人物,我們

真的曾經獨立思考並發揮出自由意志嗎?

 

而這又會反面表現出一個可能性,那就是

自己對於某一考科的喜好與厭惡背後,是

不是與自己的家族命運,從家到國到世界

的集體意識,是不是無形中在讓我們自動

跳進去充當某種角色任務呢?

 

而我們再想深遠一點,我們的每個念頭背

後,到底生成的順序與權重,決定我們行

重力背後的關鍵因子,有沒有可能都是這

股看不見的力量在引導與制約呢?

 

我曾經跟台大電機系的老師詢問過這個

問題,那就是為什麼妳從小到大成績這

麼好,所以現在才能成為台大電機系教授

,她說她從小有一種能力 ,就是專注

,這位女教授曾經參加陳屨安的國科會

生物能場計畫,還跑到廢棄醫院去抓

鬼,後來真的有抓到,是請道教一位

高人去抓,然後她們在現場拍照片,結

果照片沒拍到什麼,當晚實驗人員回家

都被鬼壓床。

 

而這位教授開過一個通識課程很受大

家的歡迎,名字就叫做「科學與玄學」

 

 

好,現在我就要來問每位看到這篇文章的

考生了。

 

關於現在面對這場國考,你的念頭與執行

力到底有沒有火力全開,如果明明報了名

卻又不認真讀書,那麼當初會想要浪費這

筆錢的念頭又是什麼,是不是總是被某種

無形的念頭中止原來的念頭呢?這種反覆且

不能持續統一的意志,是怎麼來的呢?

 

這位台大電機系教授說她一生從來沒有很

辛苦的讀書過,因為她有一種天生的能力

就是專注,我問過一些連中三榜或考試大

王,幾乎都有同樣的情況,就是異常專

注,很多都有靜坐的習慣。

 

這也是為什麼筆者會在拙作《露西來了

--打造國考超級記憶腦》一書中會有一大

章節在寫靜心技巧與自我反省的流程,

因為自我反省與靜心的背後,就是在找

出我們念頭為什麼不能自己控制統一

專注與持續,而是會被外界影響而分

心或被集體潛意識影響而不能自由。

 

而當一個人心念專注,反省有效果

,就會自然的展現內在大腦的完全

潛力,此時金榜題名也只不過是一

種附加作用,整個人生的定向與生

命歷程的覺醒與清明,才會是更重

要的事,因為成為公務員不代表人

生就此一帆風順,但怎麼去看出這

世界運作的真相與邏輯並諸惡莫作

,眾善行,同時在不被意識型態影

響下去做真正有用的善,才能真正

改善自己的命運,也才能真正活出

自己在這世上的價值與意義,而這

門功課從小老師沒有教,教了我們

可能在業力的影響下也聽不懂或不

想聽。

 

我們的一舉一動,一念一想,每個

意識型態與選擇背後,都與這世界

的集體意識息息相關,當然人也可

以選擇不要去與集體意識聯結,但

當初選擇要或不要的人如果一開始

就不是你,你覺得你可以輕易的決

定不要就不要嗎?

 

也因此,時時意識到自己在一個被

無形制約的狀態下是很重要的,因

為連要不要覺醒,恐怕也是要等時

機到才會忽然想到說,奇怪我這件

事怎麼現在才想到,明明早就該想

到的,為什麼我們準備考試一直不

得力的背後,往往也都不是表面上

看起來的科學邏輯,很可能玄學

的邏輯才說得通。

 

話說回來,就連這篇文章是否會因為

臉書或GOOGLE的行銷機率分配機制

而來到你眼前,可能也都有冥冥中一

股力量的安排。

 

說到這裡,我相信外星人是一直在

監控地球的,因為從各種角度來推論

,外星人與神佛或魔王,都應該是這個世界

催眠大秀的主持人或主考官,外星人在佛

教被稱之為天人,很可能是神佛指導教授

下負責佈置這個地球實驗室的研究生,然

後我們這些人工智慧,就是祂們一直在觀

察與研究的對像,作為人工智慧的我們,

也在研究人工智慧,然後神佛看著祂們

創造出來的人工智慧有沒有可能自我覺

習而密室脫逃,應該會覺得是很有意思

的實驗與考試吧?!

 

也很可能,祂們有在我們每個人身上打賭

,打賭說這個人會覺醒還是一直被催眠,

也很可能祂們就是我們,透過我們的覺醒

與成長,散發出愛而同時滋養祂們也打開

祂們的視野。

 

做為一個同時被催眠同時又想自由的存在

,你打算怎麼解這個多元一次方式程呢?

 

 

 

 

 

 

 

 

 

arrow
arrow

    口訣大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