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60922-024605_U7139_M199578_80fc.jpg

心理學大師佛洛伊德對於「記憶」這回事,其實也是很有他的洞見的

 

他認為「記憶和遺忘,全部以意圖為根源(引自《精神分析入門》一書)

 

同時他也認為,情緒是創造記憶不可缺少的要件,因為記憶為了發揮作用,需要將邏輯、時間與次序都涵蓋進來

,於是沒有感情與意圖的讀書,很難形成記憶,因此如果是為了考試通過的目的而讀書,通常記憶的效果不會太

好,因為你無法欺騙你自己的潛意識,雖然你的表層意識一直告訴自己說,這考試很重要,這考試對我來說意義

重大,因此我一定要通過這個考試,但實際上考生是在對自己的潛意識說,我很討厭看這門科目,如果不是為了

考試,我根本就不會想翻這種書來看,於是你一邊看書,然後又一邊告訴自己說,我根本不想看書,久而久之

潛意識與表層意識一直衝突的結果。

 

就是  考不上

 

了解這一點,對於如何面對考試與強化記憶,會有很深刻且有效果的看見。

 

 

 

arrow
arrow

    口訣大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