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01D3081904.jpg

 
 
 
自古以來,到底都是些什麼人會來參加國考
,一直是大家熱烈討論的議題。
 
而知道到底對手是誰對考生也確實重要,因
為如果對手太強,一開始自己就會沒有信心
,而沒有信心的人在準備的過程中會愈來愈
無力,因為會覺得自己辛苦做的心血時間成
本的投入,可能會血本無歸。
 
正因如此,適時的建立自己的信心,是準備
國考的第一步。
 
不過不能自欺欺人,明明對手很強還騙自己
說自己才是天下無敵,這最終無法騙過自己
的「超我」。
 
口訣王的書《露西來了》其實也有很大的篇
幅在談這個「超我」,因為電影中露西為什
麼可以超凡入聖神通廣大,與激發內在的超
我有密切關係。
 
超我是佛洛伊德的定義,他認為人有所謂的
三我
 
也就是---
「本我」這個通常定義為本能、動物求生本
能的我,因此這個本我對於食與色非常在乎
,是一種生存欲望的表現。在道家的角度來
看,本我相當於魄,自我相當於魂,但這
個魂還有三種層次,最高層次的魂叫靈性
,靈性也相當於「超我」。
 
「自我」則是目前這個有意識,認為自己知
道自已在做什麼,我思故我在的這個我
 
「超我」在佛洛伊德的分析中認為是理想我
,也就是道德、美感、品性都趨向於完美的
 
而這三個我有一種互相幫助但又互相剋制的
特質
 
本我欲望很強,會讓超我的道德防線守不住
而崩潰,但超我如果很強可以使本我的欲望
昇華為道德情操。
 
就筆者的觀察,我發現這個「超我」其實很多
人都沒有好好的利用到,佛洛伊德的定義也
把超我限制住了,沒有真正看出「超我」的
潛力與特質。
 
「超我」如果在佛家會被認為是「本性」,是
「能生萬法」「本自俱足」的本體。
 
其實哲學家康德講的「物自身」「本體」「先
驗」柏拉圖講的「理型」,也都是在暗示「超
我」
 
但超我這個東西因為很抽象但又神通廣大,反
而不容易定義不容易證實不容易捕捉,不過沒
關係,筆者會在日後慢慢為大家分析出為什麼
超我這麼好用的原理。
 
「超我」的特色就是想得很遠,而且因為想太
遠,本我與自我都不是很想鳥祂。
 
例如超我會說,本我你不要偷人家的東西啦,
如果最後被抓到你的人生就有前科了。
 
本我卻會說「我都快餓死了你還耽心我的前
科,餓死的人沒有前科是有屁用哦」
 
自我比較像沒有主見的人,就是現在在看文
章的這個你。
 
我好像扯遠了,不過這跟今天的主題很有關
係,因為你的超我會是決定你能不能考上的
最關鍵人物。
 
超我因為立場很超然,祂不會只看到自我與
本我的立場,也會同時注意到別人的立場,
這相當於大腦中的鏡像神經元,也類似於
所謂的間腦松果體,這兩個大腦構造其實
都有點像是無線網路卡,可以聯通集體潛
意識還有阿卡莎秘錄中所有人類的集體資
料庫。
 
為什麼台灣很多盲眼的算命師算命都超級
準,把很多只有本人才會知道的私密隱私
都算出來,但未來發生的卻通常不一定算
得準,因為過去發生的事情已經紀錄在一
個人類的集體智慧資料庫中,有的算命師
有養小鬼或是養神,就是請祂們去幫忙調
資料,那為什麼這些靈體可以調得到其他
人過去的資料呢?便是因為松果體像是一個
無線網路卡,死掉的人有所謂的意生身,
又稱之為中陰身,祂們使用松果體的力量
更強大,因此調資料也比活人方便,不過
不同靈體因為修煉層面與權限的不同,調
到的資料品質不一樣。
 
筆者會講這些都是親自有見證過這些通靈
人的能力展示,才慢慢找出它背後的邏輯
與原因,更重要的是,找出架構才能明白
為什麼這樣做是可以work的。
 
在台灣光是道教的廟宇就有四萬多座,
有通靈或乩身服務的有一萬多座,當然
裡面一定會有騙子與神棍,為數也不少
,但要說這一萬多個乩身都是騙人卻能
夠吸引如此多的信徒不斷花時間與心血
去朝敬,沒有取信於人的強大證據與說
服力是說不過去的。
 
簡單來說就是---合理推論這個世界就是
充滿了許多有神通異能的人,而且比一
般人想的還要多。
 
而一般人的超我因為使用松果體的能力會
被五官六感給障礙,導致平常的直覺與靈
感能力不高,尤其愈理性的人直覺能力通
常會被抑制住,這就好像只重視眼見為憑
的人更容易被魔術手法給欺騙一樣。
 
那超我在國考中有什麼用處呢,這就是今
天我要為大家分析的事。
 
今天這個超我其實有大家的資料庫,祂也
知道考生的對手是誰,目前誰的程度比較
好誰的程度比較差,祂都知道
 
但祂為什麼不願意告訴你呢
 
難道祂跟你有仇?
 
不是的,這是因為連超我也有分好幾種
層次。
 
如果以身心靈的角度來說,超我就是靈
自我就是心,而本我就是身。
 
而你的靈雖然比你聰明有遠見,而且想
要更超凡入聖,但祂的能力相較於祂更
高一層級的超我,還是略遜一籌。
 
也就是說,超我之上還有超我,而最大的
超我就便稱之為神。
 
因此許多宗教都有土地神,天空神或是大
海神的概念,因為所有的生命都有靈,而
靈性的集合體就是代表神,這也是為什麼
許多神明都有所謂的分靈,就像樂高積木
一樣,不過靈的特色與樂高積木不一樣的
地方在於,祂可以成為人家的一部份,也
可以自己再另外組成別人的集合體。
 
其實就如同你的身體一樣,你一方面是身
上所有寄生蟲的「大地之母」,同時也是
你身上所有「腦細胞」的「集合體」與
總裁。
 
而總裁有時候會換人,這時候就稱之為人
格分裂。(大家可以去看《異裂》這部影
片,或是心理學名著《比利的二十四個
人格》就會很知道我在說什麼。
 
那在知道這個結構的關係後,你就應該想辦
法讓最聰明最有智慧也最有能力的「次人格
」選上總統,這樣才能普渡你的內在眾生。
 
所以你就是世界,世界就是你這個定義是
沒有錯的。
 
好,那國考的對手到底都是誰呢
 
 
一般來說,以統計的常態分佈而言,一種工
作永遠會有最聰明與最笨的人想要來做。
 
而相對於醫生這個工作,公務員的智商等級
相當於中等,至少就文筆能力與行政能力而
言,遠勝於工人這種工作,這裡要強調的是
我並不是說工人的智商比較低,而是工人的
智商特商主要是應用在施工,因此硬是要去
比較文筆的智商與工程的智商其實是沒有意
義也沒辦法比較的。
 
好,那我們知道公務員的薪水待遇與文筆智
商等級後,我們就能大概推論出對手是哪些
人。
 
首先最有錢途與最聰明的那些天才基本上不
會來與你競爭公務員的位置
(不過我這裡指的是常態分佈下的情況,也是
有一些特例天才天生就是想當公務員,只是
為數不多,就如同考試院參事講的,歷年來
國家考試上榜的人還是國立大學高材生居多
但這些人佔全體國立大學畢業生的比例則不
高。)
 
因為,大學讀得好的人通常很早就知道自已
專業與專精的方向是什麼,不太會去選擇公
務員這種比較通識通才的工作。
 
 
因此,各位考生請放心,對手通常不會是超
強的天才,就算有,人數也不多。
 
可能上榜的一百個名額中,有十個名額會先
被這些人佔走。
 
 
因此我們就要去爭剩下的這九十個名額
 
通常高普考的錄取率在九趴與五趴之間
不同考科的錄取率也不一樣,而如果加
上投考組合且國考生一年可以考很多種
考試的情況下,總平均錄取率10趴是合理
的推論。
 
 
那除了這十個天才我們無法戰勝以外,
還有哪些人是我們的強勁對手呢
 
還有以下三種人
 
①已經是公務員但還想往上考的人,例如
己經初考與普考通過想要拼高考這些人。
 
這些人雖然智商可能沒有天才那麼高,但
他們的先備基礎比菜鳥考生紮實,而且讀
的都是以前考初考普考就考過的東西,他
們再拼一下通常就會上了。
 
(不過這些人的限制是,他們一邊工作一邊
準備考試可能沒辦法勝過全職且又認真
準備方法又正確的考生)
 
②公務員家庭的成員
 
這些人的潛意識就設定好了為了考公務
員而來,從小受到公務員父母的教育,
內心很容易接受關於公務員的各種思維與
教材,而且因為從小就立志做公務員,
他們長期培養起來的素養與意志是很可怕的
 
(公務員世家是很多的,例如警察世家,司法
官世家,鐵路世家,而這些人因為內部關係
好,只要有口試的公職考試,這些人也很容
易因為家人的關係而進去,這也告訴我們,一
般考生如果沒有好關係,儘量不要期待有口試
的公職或國營考試,因為本質上就是不太公平
的)
 
 
③學歷不高也沒有關係但卻從小立志一定要當
公務員的這些人。
 
很多人會發現,初考比普考錄取率低,普考又比
高考錄取率低,這就是因為對手就是這些學歷不
高但決心與意志都很強的人。
 
近來有愈來愈多非本科生考上很難考的考試,例
如司法官特考等等,因為這是一個資訊愈來愈對
稱的時代,所謂的本科優勢已經愈來愈小了。
 
好了,一百個名額被以上這四種人搶走後,大
約剩下百分之五十的名額,而這一千個人想拿
的五十個名額中,你可以戰勝剩下的九百五十
個對手嗎。
 
這時候我們就要做敵情評估了。
 
 
一般來說,公務員也沒有所謂的本科,因為考試
內容很少是大學某一科全包的,除了公共行政這
一個科系外,考試內容都是很混合的,例如國英
數,經濟學與民法這種混合考試,不同科系的人
沒有絕對的優勢,更何況這一科畢業的人如果這
麼厲害早就繼續做自己最厲害的工作就好了幹嘛
來考公務員。
 
 
因此大部份會考公務員的人,都是不曉得自已要幹
嘛,單純覺得公務員福利好待遇高才來報考,最有
天份與最有熱情與最專業的人,會去做自己最想做
最有控制權且賺最多錢的職業。
 
 
公務員恐怕要靠貪污才能賺大錢,或是透過工作
好幾年賺了第一桶金後才能靠投資賺大錢。
 
 
所以經過以上這樣層層過濾後,我們就會發現
我們要怎麼準備就能考得上國考。
 
①要堅持一定只想當公務員
這種長期價值投資的心態可以讓一些很聰明但
時間不夠或沒有耐心的考生成為你的手下敗戰。
 
②全職全心的準備
雖然說兼職考生只要方法正確也能考上,但全
職又全心且方法正確的考生上榜的速度最快,
不要忘了你的對手很多早就是公務員了。
 
③相信對手沒有比自己更聰明
因為如果一開始就相信對手很強,根本準備都
不會想準備,只要自已稍微一偷懶沒看書,就
會覺得自己輸人家很多,而這種次數累積多了
,很可能到準備後期往往自我放棄,大家看往
年的缺考比例至少有三成就知道人性普遍有
這種現像。
 
④決定了方向就不要任意改變
所謂滾石不生苔,不要今天聽別人說哪一個工
作比較好就跑去關心,明天聽到另一個工作更
好就又心猿意馬,一旦決定考某科就全力以赴
,因為考國考就像是開火車,它有一個最大靜
磨擦力,一旦啟動了就不要停,因為停了再開
會需要耗費更多不必要的能量浪費,最好是一
鼓作氣,因為重力加速度會讓一個人突破到本
來自已原先能力做不到的程度。
 
⑤保持同時考相關類似考試的彈性
 
因為考試有太多變數還有閱卷委員主觀改
考卷因而不科學公平的現像,因此最聰
明合理的方式就是增加投考組合,多考幾
種不同的考試能最大化考上的機率,而且
好考的考試,工作與福利不一定比較差,
不要被很多職稱與頭衑給騙了,例如司法
特考的書記官聽起來很好,但工作比法警
累薪水也沒有特別高,法警下班就沒事了
書記官卻常常要準備卷宗資料工作到半夜
,但薪水才多個幾千塊,其實不合算。
 
 
此外還有一點值得探討的是,正因為
天才與實力堅強的人花了多年的先備
準備時間才能有儘早佔名額的優勢,
你如果要成為領先群,只有兩種方法
 
 
①一種是花一樣多的時間才培養高
上榜的考試實力
 
但時間就是成本,你想要讀書讀個十
年才考上國考嗎? 值得嗎?
 
你只是想要考上,不是要成為這個領域
的教授,因此讀重點記重點寫重點就好
,不要浪費太多時間看深度高但考點少
的專書,投資報酬率太低了。
 
②假設自已智商中等,對手的實力也中
等,那怎麼戰勝這些中等實力的對手呢
 
反面解釋,那就是以八十二十法則的精
神,把天才與本職學能強的特性優點學
起來,也因此你的劣勢又反過來成為你
的優勢。這就是經濟學的相對利益法則。
 
 
話說回來,國考會上榜的人,有百分之
五十以上的實力是界於考得上與考不
上之間,只因為閱卷委員主觀閱卷與
題目出的不夠嚴謹,導致有許多人有
實力但答的不好,許多人實力不夠卻
誤打誤中,我們有必要去了解這種與實
力無關的變數在考試中造成的影響。
 
 
所以也不要輕易說什麼做好事積陰德
沒有用,求神問佛沒有用,認真看書
才是王道,這世界運作的方式沒那麼
的「科學實證」,最聰明的考生當然
是讀書要認真,方法要正確,要做好
人積陰德,也不要排除神秘力量對自
己的幫助,這才是最高明的考生啊。
 
 
 
對了,超我因為也知道對手的實力,
但祂不會直接告訴你,而你對大腦的
訓練就要站在超我的立場,意思是說
,你要努力到讓超我承認你的實力已
經勝過其他對手,你的大腦才會真正
開始高效運作,表面上看起來是你認
真讀書且天天專心堅持幫你考上,實
際上是祂看到你認真且天天堅持有毅
力,所以「祂」在你看得到與看不到
的層面上都會幫助你,包括使你更聰明
或使對手當天考試肚子痛。
 
不過各位考生可能會質疑,怎麼「超
我」會去讓別人肚子痛然後幫你考上
,這不是偏心嗎。
 
其實這就是「超我」這個東西有趣與
脆異的地方
 
因為「大超我」是「你的超我」與
「別人的超我」一起集體做的私下
協議與利益交換(例如以你的陰德
值交換那個烙賽對手的業障)
 
所以表面上看起來都是依照科學
客觀的數據,但實際上真正的大數
據與有力數據,都在這個「大超我
」資料庫中。
 
 
各位讀者可能會問,筆者怎麼這麼確
定啊?筆者要說,因為我曾經有數次神秘
高峰經驗,看過這個「大超我」的神
秘資料庫啊,雖然說只看過幾次,資
料也沒有完全下載下來,高維度的資
料也很難透過低維度的語言來轉譯。

 

 

 

超我有人格性,但又超越人格性,因為
整體大於部份之整合,如果說你是你腦
細胞的超我,而你又不認為你比你的腦
細胞更無知,那可以想像,大家的集體
超我恐怕不是可以以一般人的思維模式
來度量的,會有點人性,但又不只是人
性。
 
無名天地之始
有名萬物之母
 
這個最大的超我,就是萬物之母
,而我們是祂的碎型,因此與祂有一
種不一不異的關係。
 
正也因為如此,「祂」不好理解
說似一物即不中
 
可是你慢慢會知道
 

祂才是對的。

 

這也是為什麼,筆者在露西來了一

書中會說明許多關於自做清明夢與

靜坐靜心的方法,因為唯有透過作

夢與靜心時大量分泌松果體中的激

素,才更有機會去接觸與聆聽你的

超我,給你最明智的人生方向與戰

略戰術指導,當然也就包括如何在

國考戰場上克敵致勝的洞見了。

 
 
 
arrow
arrow

    口訣大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