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在命運管理局當實習神明❸》

《我在命運管理局當實習神明❸》

《命運管理局執行處施行細則》

第三條 命運管理過程中不可影響當事
人的自由意志

我現在跟學姐來到了新北市中和區的
一戶人家,現在這個家庭看起來彌漫
著低氣壓。

「這戶家庭是台灣傳統很經典的不幸
福家庭,我先帶你來看這個經典家庭
案例,讓你知道家庭成員的命運是怎
麼被家庭共業所影響,然後我們要怎
麼幫助當事人突破業力的考驗。

然後依照命運管理局施行細則第三條
,命運執行過程不可影響當事人的自
由意志。」

「學姐,你說的這一段我不太懂,我以
為我們可以安排當事人的命運,但現在
妳卻又說不可影響當事人的自由意志,
這樣我們到底要怎麼安排當事人的命運
?又怎麼論及管理呢?」

「這個原理是這樣的,你以前小時候應該
有看過卡通,當卡通中的人物出現壞念頭
時,他的肩膀右邊就會出現小惡魔,不斷
引誘他選擇壞的決定,而他左邊會有小天
使,不斷的影響他做出好的決定,我們命
運管理局執行處的功能就是派出守護靈小
天使,讓當事人可以依照他/她們投胎前
的生命藍圖與業力清算紀錄來實現他們的
生前計劃。」

「那這我就不懂了,如果要幫助當事人實
現他們的生前計畫,那理論上每個人的命
運都要很好才對啊,怎麼實際上大部份人
的命運都沒有說非常好,而且還通常不得
好死,這到底是什麼邏輯?」

「這就說來話長了,不過我還是勉為其難
的為你簡單說明,而且我們這些執行單位
其實不用知道那麼多,依施行細則來做事
就對了,知道太多會反而妨礙你的工作。

就如之前跟你說過的,人類做為一個被封
印潛能的神之子,就是為了讓這些墮落的天
使,失能的神明來到人間學習、體驗、受
苦,受罰,考試,遊戲,也因此每個人的
生命藍圖不一定都是讓人好受的過程,而
接受磨練的生命往往成長的最快,累積的
紅利點數更多,因此從實習神明的角度,
有許多神明是願意接受艱苦挑戰的。

而一般人對這事的認知有一個很大的謬誤
,是以人為本位來思考這件事,但如果是
以本來為神的角度來看這件事,那意義就
不一樣了,在人死的一瞬間其實所有世的
記憶都會回來,就像是一個人夢醒了一樣
,而從夢醒的人角度來看,惡夢反而會讓
現實有種反差與突顯現實的快樂,因此從
神的角度,痛苦的人生體驗反而是很刺激
的,就像玩了一場很好玩的密室逃脫遊戲
,而也因為曾經有痛苦的人生體驗,就更
會突顯當下身處天堂的快樂與喜悅,人類
玩遊戲愈玩愈激烈,挑戰難度愈高,也是
同樣的原理,而身,心與靈對同一件事的
立場與利益並不一致,間接造成人生往往
自我矛盾且迷茫。」

「而一個人被設定的命運就像是玩大老二
,每個人被發了不同的牌,厲害的人拿到
不好的牌一樣可以靠自己的技術獲勝,有
人拿到好牌也是一樣可以輸到脫褲子,不
過其實神佛有留給每個人內在很好的秘寶
,任何人在接受命運挑戰的過程中如果懂
得去使用並激發內在的潛能與愛,就能扭
轉原來不利的命運,因此命運也可以說是
一種禮物,讓一個人有機會去挖掘與激發
內在永生神的能量與潛能。我們的工作就
是安排適當的環境讓對方自己把事情想清
楚,但又不能表現的太明顯,影響對方的
自由意志,這樣就等於是作弊,如果被上
級發現,整個命運的執行過程可能會被推
翻,執行後的結果也可能被倒帶重來。

在靈的世界是沒有時間性的,意思是所有
的時間與歷史片段都能被定格且倒帶,就像
遊戲光碟一樣,倒帶時當事人的記憶在作弊
階段會被消除,重置回作弊前的狀態,然後
才可再重新執行下一階段的命運管理程序
,就這個角度來說,我覺得我們執行處專員
也正在時時刻刻被考核與監控中。

因此命運管理局還有一個單位叫做仲裁處
,就是負責驗證我們執行處的執行過程有
沒有瑕疵,是不是操作的太明顯影響了當
事人的自由意志。」

「蛤? 執行後的結果還可能被推翻哦,我
們內部仲裁處這麼嚴格哦?,不過我還有
一個疑問,那就是如果我們是當事人左
肩的小天使,那誰是當事人右肩的小惡
魔?」

「你問到重點了,命運管理局執行處有一
個對手單位,叫做天魔院,直屬於第六天
王他化自在天,就是專門負責跟我們對做
的,有點像是玩股票,我們做多,他們做
空 而且雙方同樣要受仲裁院的仲裁,不能
使用太明顯的方式影響當事人的自由意志
,但又要達成他們的目的,我們的業積目
標是讓當事人累積紅利功德點數而超脫輪
廻,天魔院專員的業績則相反,要讓當事
人業障深重,痛苦迷惑與業力形成三縛結
,這樣才會一直留在第六天魔王所佈置的
地球監獄,成為祂的魔子魔孫。」

「哦哦哦,原來我們還有對手部門,這整個
遊戲的設定好複雜啊,但好像又很有挑戰性
,似乎就是一個鬥智鬥力的過程。」

「沒錯,對於當事人而言也是這樣,不只
考驗當事人的品性,也考驗當事人的智商
,因此我們常說一個人要福慧雙修就是這
個意思,不只要積功德,也要有足夠的智
商,才能完成密室脫逃的任務,才能跳脫
三界外,不在五行中。」

「不過學姐我其實也一直有個疑惑,那就
是如果說人類透過輪迴來學習成長進化,
投胎輪迴來還債或報恩,那最好的設定
應該是讓這些人保留前世的記憶啊,否則
失憶的債務人與債權人雙方都不知道是誰
欠債誰要還債,那根本就達不到還債的目
的,此外如果說甲上一世被乙殺,這一世投
胎成丙就會自然想對前世是乙的丁報復,那
這根本對甲不公平,因為前世莫明其妙被乙殺
了一次,下一世還要讓自己成為變態扭曲
人格的丙才可能對前世是乙的丁以牙還牙
,這樣甲根本是吃虧了兩次啊,這個輪迴還業
債的制度根本就不公平。」

「你的疑惑,我以前也有過,而在後來我
了解命運管理局的運作細節後,我必需承
認,輪迴還債的這個設計,本身其實是非
常嚴苛的設定,對兩造雙方其實都不公平
,因此聰明的受害人會選擇公訴而不是自
己去報私刑,讓上天的仲裁所來懲罰加害
人,而非自己去對加害人報復,因為被害
而不去報復的這種修養,也是能否跳脫輪
迴的指標,換個角度來說,輪迴不是一個
公平的機制,比較像是智力測驗,而正義
也不是一報還一報這麼幼稚簡單與粗暴。
,這有點像是教育刑與應報刑的差異,教
育刑是讓未來大家可以更好,目的不是懲
罰,而應報刑可以讓受害人覺得很爽,伸
張正義,但代價是玉石俱焚。

也因此我們常聽到

謝謝你
原諒我
對不起
我愛你

這種主張寬恕的論調,背後就是讓
當事人不要為了報復反而與對方
玉石俱焚,另外一個理由是當我
們無法確定自己沒有欠人債時,
貿然對對方討債可能會讓自己的債主
也趁機上訴討債,這時對方上訴成
功的機會就變大,簡單來說就是
要剃別人的鬍子之前,要先確定自
己的鬍子己經剃乾淨。

另外我還要說明的是,你所認為輪迴失憶
機制不公平最主要的原因是因為你從人的
角度來思考,但如果你是從人生是神佛的
一場夢與嚴酷遊戲來思考,就不會覺
得有什麼公平不公平的,因為夢與遊戲本
來就沒什麼公不公平,另外因為所有的
當事人兩造雙方,在死掉成為中陰身的剎
那,所有的記憶都恢復,發現雙方在一場
白痴的夢中發神經,其實就回復記憶的兩
個神而言,只會會心一笑,覺得對方在遊
戲裡很賤,根本不會計較,因此對於人而
言更重要的是想起還是神佛的那個自己,
而不是把心力放在所謂的報復與正義上,
因為當人被限制潛能且奪走神的記憶然後
丟擲到這個世界的這一剎那,註定就是在
玩一場註定不公平且難度高的遊戲了。

不過就我所知,有很多實習神明是樂於接
受這種挑戰的,因為輪迴是神的遊戲,
在輪迴的過程中,會由我們命運管理局
守護靈專員來佈下許多破關的線索給當
事人,而天魔院的人則是負責引誘當事
人誤解線索或破壞線索,因此輪迴才要
故意設計讓大家都失憶,而且每個人的
題型還不一樣,增加遊戲的困難度與複
雜性,而這種設定對神之子來說很有挑
戰性,破關後得到的獎勵也高,因此許
多神明冒著失憶或輪迴後反而被污染的
風險來挑戰這場人生遊戲,也是很合理
的,而通常實習神明會選擇有難度但不
致於難到爆炸的遊戲,因為難到爆炸的
遊戲根本就沒有娛樂,學習與成長的作
用。

這也是為什麼佛祖說這個世界叫娑婆世
界,意思就是很痛苦但勉強可以忍受的
世界,其實就是在暗示大家,這遊戲挑
戰性高,但是也沒有難到爆炸,只要
細心,細膩,常常敏感覺察內心與外界
的變化,就很有機會看到命運管理局執
行處專員,也就是我們這些守護靈暗中
透露的線索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口訣大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