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在命運管理局當實習神明 16》

≡命理師的本格推理魂≡

「感謝你們兩個特別跑來跟我講張雅筑幸運
現像,做為本校神秘學研究社的社長,我其
實也有注意到這個現像,不過我也只是懷疑
,現在你們兩個告訴我你們的觀察後,更是
確定了我原本的懷疑。

做為一個鑽研命理學十多年的命理專家,雖
然我現在只是個二十一歲的大學生,但是我
是家學淵源,從小就跟著我父親耳濡目染,
因此腦中的大量樣本讓我很容易就去察覺每
個人特殊的命理表像與結構,我入學後有特
別去總務處請託,去調出校長,還有老師們
的生日,研究到底什麼樣的生辰八字會
出現比較會讀書讀到可以當教授的人,什麼
樣的八字會搭配不一樣的科系與專長,也因
此我對學校中的特殊人物都會特別留意。

而你們今天提到的張雅筑,也早已在我的口袋
觀察名單內,我記得她入學第一年就己經在校
內引起討論,我二年級也即她一年級入學的時
候,我就聽我同學說這次新入學的學妹有一個
長得特別好看且人緣特別好,被譽為校史第一
正妹,我那時就很好奇到底是長得多好看才會
被叫校史第一正妹,也因此我特別去你們班上
觀察她,我注意到她的眼睛旁邊有一顆痣,還
有脖子後面有一個胎記,這都是再來人的記號
,眼睛旁的痣又稱美人痣,背後的邏輯是一黑
遮九白,意思是上天給這個人的福報太大,但
是絕對不能完美,一旦完美會物極必反,因此
要故意留一個瑕疵,因此故意在這種人尤其是
美女的臉上留一個小黑痣,而且這痣又不能長
毛,也就是以最小的缺陷來保全這個人將近完
美的容顏。

然後因為她的面相在我的統計資料中實在是太
完美的面相,長得好看但又不是那種爛桃花的
臉,是一種又有表相美兼俱命理學中充滿福報
的美,也因為她的相實在太好,我就懷疑她的
脖子後面一定會有一個屬於前世大功德主才有
的胎記,果不期然,在我埋伏己久的某個下課
時間,在她換運動服穿圓領上衣後,我就看到
她脖子後面的胎記,證實了我的假設。」

「學長,沒想到你也注意她很久了,那你有發
現她就是比別人特別幸運嗎?」

「那是當然,不過我沒有特別對別人講,連我們
神秘學研究社的幹部都沒講,因為遇到這種情況
為當事人保密對當事人比較好,很多神奇的現像
或命理上的跡像不一定要說出來,因為說出來很
可能就會讓事情不依照原來的路線進行,就像量
子雙狹縫實驗,量子一旦被觀察,就會塌陷成粒
子而不依照原來的波形成干涉,同理,很多事一
旦說出來讓大家都知道,張雅筑恐怕就不會再像
以前那麼幸運了,這是做為一個專業命理師的我
,給你們兩個的建議,這是為張雅筑好,也是為
你們好。」

「沒想到還有這個原理,學長你真是博學多聞,
那請問接下來我們兩個該怎麼辨,我們可以繼續
調查這個現像嗎? 」

「我倒是想要請你們幫忙,那就是讓我也加入調
查的行列,我們神秘學研究社年底要做成發,也
就是成果發表會,我打算以張雅筑現像做為我們
社團的年度研究報告,同時也是成果發表的標的
,到時我會帶高倍數的遠焦鏡頭到現場,為張雅
筑現像做第一手的現場紀錄,向全校或媒體宣告
與見證我們神秘學研究最新的成果。」

「學長,你…這說法好像有點前後矛盾,你一下
說叫我們不要對別人講,一下又說你想要跟我們
一起調查後對全世界發表,這樣是不是有點自肥
的嫌疑。」

「沒錯,我就爛,我就是要自肥,放心好了,你
們配合我調查,事後的好處不會少給你們,而且
你們也可以因此讓你們的雅筑女神上檯面有知名
度,以她的福報幸運程度來說,她也會給全世界
帶來好的影響,所謂草上之風,風行草偃,介紹
她讓全國或全世界認識,是帶給世界的禮物,而
我們這調查小組,也會因此得到肯定,這也是科
學工作者的一種自我期許與成就啊。」

「學長你不是算命的嗎,什麼時候成為一個科學
工作者? 」

「我們命理師當然也是科學工作者啊,只是我們
的研究方法論與主流學界的方法論不一樣,但其
實我們也是嚴守科學客觀精神的,而且這一次我
還會請我的副社長,也就是魔術師那個副社長跟
我們一起調查,如果張雅筑現像背後其實是一連
串人為的操作,那麼我這個魔術師副社長絕對可
以抓出破綻,發現背後人為的蛛絲馬跡。」

「哇,學長,沒想到你比我們想像的更是有備而
來,那好,我們就一起調查,一起見證奇跡的時
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口訣大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