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在命運管理局當實習神明❹》

 

《我在命運管理局當實習神明❹》

《命運管理局執行處施行細則》
第四條

執行命定與放任運氣的比例可視情況靈活調整

「妳還坐在那裡幹什麼,不要出現在我的面
前,我就是一直看到妳的衰臉,賭博才會
一直輸錢!!」

一個中年男子在房間門口如此對著自己的妻
子說道

「你…在…講什麼…結婚前你明明說看我的
臉百看不厭…現在…為什麼又講…這種話」

妻子顯然很不苟同男子的這段話,但回答的
語氣卻又顯得恐懼,說話斷斷續續呈現出小
聲囁嚅的樣子。

而這對夫妻的小孩全部都擠在書房不敢出現
在客廳,因為他們知道如果被爸爸看到,可
能會被爸爸藉機爆打,因此也安靜的像兔子
一樣。

老大是男生,十六歲,國三生,身材愈來愈
像爸爸,只是瘦了一些,他看到爸爸常常藉
酒裝瘋且欺侮媽媽,已經覺得快看不下去,
因此現在沒事就會健身,心想有一天要用身
體保護媽媽,最好還替媽媽出一口氣。

老二是女生,覺得自己成長在一個鴨霸父
親、懦弱母親的這個家庭感覺很沒有希望
,因此人生觀也變得比較負面,會覺得自
己為什麼要出生在這個家庭,常常因為父
親賭博欠債而搬家,每次在學校認識朋友
沒多久就要說再見,導致她的個性也冷若
冰山,再也不想要跟他人結下馬上就會斷
開的緣。

老三是男生,因為上面有哥哥與姐姐承擔
父親的壓力,所以相對上比較樂天知命,
他知道這個家庭的氛圍很差,而且基本上
每天都沒有什麼好事,因此他的心理防衛
機轉就是看書,把注意力集中在生命中美
好的事物上,某種程度,老夭是這個家庭
中最快樂的人。

「來,學弟,我們現在將場景定格,好好
的來為你說明我們命運管理局命運執行處
怎麼來執行這個家庭的命運,用簡單的話
來說就是讓這個家庭的共業可以實現,然
後又要同時兼顧每個家庭成員自己的別業
,這其實就是在說,雖然同在一個家庭,
表示有共同的功課要做,但同時每個成員
也有自己的功課要自己親身去執行。」

此時整個場景就像所謂的子彈時間般定格
,爸爸身體跨在客廰與主臥之間,媽媽則
坐在床沿,小孩子三個人在書房不敢出來
,每個人都一動不動的在自己的位置上。

「學姐,為什麼這家人現在看起來都不動
啊,妳是不是按了什麼時間暫停開關,所
以他們看起來都不動。」

「對呀,就像A片中的時間暫停器一樣,我
按了這個才能對這些人亂來呀。」

學姐奸笑了一下

「厚,學姐妳內行的哦,沒想到妳也知道
A片的這種經典系列。」

「我們命運執行處的專員要懂很多,白道黑
道的東西都要懂,否則怎麼去執行與調整各
色人等的命運咧,無量法門誓願學你懂不懂
?,我一邊將他們定格,一邊跟你介紹我們
要怎麼執行與調整他們每個人的命運,你知
道嗎,有時候一個動作就能改變一個人的命
運,而且還是重大的改變。例如我如果現在
讓媽媽手上的杯子忽然掉下去然後破掉,就
會引起爸爸的暴怒,然後開始打媽媽,接著
我再去挑動老大的神經元,刺激老大的腎上
腺素,老大就會憤怒產生行動,而如果剛好
從書房衝出來的過程中看到廚房裡的菜刀,
就非常有機會促成一個叫做軾親的人倫慘案
。那在這種情況下,不將時間暫停與定格,
我們執行處專員怎麼執行這些人的共業與別
業咧。」

「等等,學姐不對,妳不是說我們是負責讓
這些人的生命按照生命藍圖來執行的守護靈
嗎? 怎麼還能讓老大發怒與爸爸父子相殘咧
,這樣不就變成當事人左肩的小惡魔了 ?」

「你問到關鍵了,所以通常讓老大魔化的人
不是我們,是天魔院的人,你剛進來這房間
的時候有沒有發現整個房間的氣場與氛圍與
外面不一樣」

「有,我覺得目前這個家庭與所有的空間似
乎都有一種不安的氛圍,感覺像是有什麼不
祥的東西在這個空間。」

「那你有沒有看到冰箱後面有一個詭譎的陰影」
學姐對著我說

「有耶,不過如果不注意看不會發現,我覺得
現在好像有一個人穿著黑色衣服躲在冰箱後面


「這代表,天魔院的人也到現場了,他們也在
執行他們的任務,而你剛剛說的讓小孩中的老
大魔化的導火線,通常就是他們負責佈置的。」

「那…我們兩邊同時出現在現場不是很奇怪嗎 ?
我們看到對方的佈置,然後直接去破壞,這樣
對方的佈置不就沒用了?」

「對,所以他們的佈置線我們是看不到的,他
們通常是使用隱形的黑線,我們是使用隱形的
白線,頻率與材料都不一樣,雙方沒有使用專
屬的儀器是看不到對方或自己的佈線的,而我
們黑白雙方佈線也不是當事人家庭與其成員看
得到的,另外也要跟你說明一件事,不管是守
護靈或背後靈,速度都是人類的上萬倍,因此
我們任何佈局都是在電光石火之間,當事人絕
對無法察覺我們動了什麼手腳,另外就算察覺
了,也會被我們發現之後消除他們這一段的記
憶,就像是「曼德拉效應」一樣,因此靈界的
各種手段,人間完全是無法抗拒的,而反向表
述,我們這些靈界人士的任何動作,也有比我
們速度更快上萬倍的神靈或儀器在監控,因此
我們也無法因為我們的速度快就亂來。

不過比較有經驗的專員也是有辦法繞過監視器
來執行公務,跟人間一樣,上有政策,下有對
策。

像你生前應該有在廟宇膜拜擲茭的經驗,為什
麼擲茭請神明指示有時候可以連續得到十幾個
超乎統計顯著差異的允杯,就是有所謂的茭神
會以極快的速度調整這個茭落下的角度與物理
變動量,而且還不能調整得讓當事人覺得奇怪
這茭怎麼以奇怪的角度來跳動,可想而知,在
靈界一定是非常快的速度且非常精準的調校角
度,讓每次允杯的跳動過程是如此的自然但又
一致,要讓科學家覺得是合乎物理法則的跳動
,也要讓有宗教信仰的信徒覺得是神明的意旨
,因此調茭的跳動角度可是神明界非常重要的
一門技術,每年都會舉辦調茭比賽,調最好最
自然最不容易被人們發現的神明,就能拿到很
高的天堂福利金,讓祂們可以在天堂採買想要
的法寶或各種奇珍異果,增加自己的境界與功
力。

「學姐我怎麼覺得這有一點可憐,在人間要競
爭比賽就己經很辛苦了,成為神明也要競爭比
賽好像…我也不知道怎麼講,就是怎麼有種諷
刺的感覺蛤。」

「這個問題我也有想過,因此很多學長姐都有
提出申訴,說不要讓靈界活的跟人間一樣競爭
,這樣靈界就不夠高明了嘛,後來上面有聽進
去,所以也有調校到讓大家覺得是一種有趣且
有獎不罰的遊戲感,不讓參與的神明感到有壓
力,反而像是一種同樂會的氛圍啦。」

「這樣我就放心了,否則好不容易考上神明的
職務。過得卻比當人還要命苦,那我何苦來哉」

「話說學弟你的問題我以前也都有過,不過你如果
看過「封神榜」這部小說應該就會知道,被封神的
人其實有黑白兩派,這部小說可以在中國流行上千
年其實也很神奇,因為這部小說暗示不管是演正派
還是演反派,只要盡忠職守,都能得到封賞,因此
天魔院認真的執行職務來破壞當事人的幸福,其實
也是可以得到封賞的喲,而也因此神明的工作不會
說非常嚴苛到因為意識型態就任意處罰,我們站在
神明的角度看人就能知道人活在世上有多無奈與可
憐了,我們上級的高真大仙,看我們這些基層辨事
員,也當然可以同理我們的處境,所以祂們不會特
別去挑我們一些辦事細節上的毛病,但絕對不能跨
過紅線,而紅線通常也畫得很大很明顯,不是那麼
容易跨過,這樣基層辨事人員才能心服口服,不然
你說如果靈界跟人間公務系統一樣那麼迂腐,整個
輪迴業報系統根本無法運作,就變成在打假球了
,也因此命運管理局施行細則第4條才會這樣寫,
執行命定與放任運氣的比例可自由靈活調整,就是
給我們這些辦事員方便,也讓我們可以發揮我們
的創造力與想像力,例如當事人自我覺醒且發自
內心的知道自己的毛病與壞習慣在哪裡,而且有
透過行動表現出來,我們就會自動調整其命與運
的比例與參數,讓本來沒有自由的宿命成為因為
努力與成長後,可以改善改變的任運自在,命運
這兩個字本來就是宿命與自由意志的合併概念,
根本不是人們講的宿命不能改變,否則如果真是
這樣,還派我們這些神明來管理幹嘛,直接透過
機器與電腦下指令不就好了?」

「這樣想我就放心多了,我不想要跟以前在當公
務員的經驗一樣,儘是做一些幫上級揹黑鍋的行
為,話說回來,聽學姐這樣形容我們的業務與考
核標準,感覺神界還蠻「人性化」的嘛。」

「這是當然,因為神就是人變的嘛,不能跟人性
離的太遠,有位西方哲學家曾經說過「人為萬物
尺度。」因為人是還未覺醒的神,神是己經覺醒
的人,在這樣的前提下,所有關於道德,法律,
政治、文化的判準,當然都是以「人性」與「
神性」之間的差距做為標準,這樣對人類才公平
,而且才能談到什麼叫「良心」,否則以超高
標準要求人類要滿足「神佛」的「良心」,那就
形同讓人類無立足之地。」

「這樣說起來,人類的內心中是不是有個良心計
數器,在潛意識中是可以察覺自己做一件事對或
不對的呢? 因為如果不是這樣,整個系統就都顯
得有點荒謬。」

「你答對了,每個人的內心中都有一個良心計算
器,而且還跟世界上的所有人有區塊鏈共同計算
紀錄的功能,這在佛家就叫做第八意識阿賴耶識
,而每個人的自己有一台主機,然後還與共同的
伺服器連線,因此也有一個集體的阿賴耶識,這
在印度神話中叫做阿卡莎秘錄,記錄了從宇宙大
爆炸開始到現在與未來整個多重宇宙時空連續體
的所有資料,而也因為這樣強大的記憶資料庫,
這個識又稱為「藏識」,而這也支持了為什麼我
說靈界可以逆轉時間,可以倒帶重來,可以修改
人類記憶,可以重置現場,可以同時進行各種劇
情結構的理論基礎。」

「蛤…那這就不代表,我們所有的思維,想法
,情緒,包括色色的念頭都被完封不動的紀錄
在這資料庫了? 那…我會覺得有點浪費耶,因
為這麼寶貴的資料庫也紀錄了我曾經有的無聊
白痴念頭,這樣好像…很浪費記憶體。」

「這你不用耽心,而且其實研究量子物理科學
家也有一派科學家支持多重平行宇宙理論,意
思是說,任何一個人做了一個選擇的瞬間,就
會立即分裂出兩條時間線的平行宇宙,因為這
樣才能反向論證雙縫實驗的合理性。」

「做了一個選擇就分裂一個宇宙,這樣用料
很兇捏,我實在是有點懷疑。沒想到宇宙
這麼慷慨。」

「有一個德國哲學家海德格曾經說過這麼一句
話「為何總是存在,而不更是虛無。」宇宙
之大,無奇不有,你質疑的是為何一可變現
無限分裂的多,但你其實更應該質疑的是為
什麼這個宇宙可以「無中生有」,無中生有
才是最不合邏輯的事,而信仰其實就是這麼
有趣,有的科學家都能相信「無中生有」這麼不
合邏輯的事了,卻還一直認為鬼神與靈魂的存
在不合邏輯,你說到底是誰在不合邏輯呢 ?


「學姐妳好猛,感覺這個說法打臉了很多鐵齒
科學家的臉。」
我一邊誇讚我們家這個學姐,一邊也在思考
,靠,這命運執行處的工作到底是有多難做。
需要懂這麼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口訣大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