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在命運管理局當實習神明⑩》

 


世間是非難定論,神魔相爭是與非

我後來發現要當一個人的背後靈也是
很不簡單,沒有一定的智商與知識儲
備很難做好背後靈這個工作。

我目前管轄的新北市中和區這個家庭
,守護靈是我們命運管理局執行處的
專員,那背後靈是天魔院派來的出考
題給障礙專員,我們以後要形成一種
佈局舖坑給對方跳的關係,因此我有
必要先了解背後靈這個體系到底是怎
麼建構的,這樣才能破他們佈的局。

「建志兄,你們天魔院的人,為什麼
要當人家的背後靈破壞人家的幸福啊
,你說你在生前是一個有正義感的黑
道,但現在做破壞人家幸福的工作,
這樣不會覺得良心不安嗎?」

我實在很好奇,天魔院的背後靈到底
怎麼說服自己去做一個損人不利己的
工作。

「這個你就有所不知,你會這麼想就是
你自認正道的意識型態太重了,從來不
會去思考我們背後靈存在的意義與價值
,而且天魔院這個名字是你們自己為了
突顯自己正派取的,我們才不會叫自己
是天魔院,我們都叫自己是考試院,而
我們給這些家庭或當事人誘惑或苦難,
都是為了考驗與激發他們的潛能,因此
我不會覺得良心不安呀,他們沒有通過
考驗就自然會有不好的下場,這不是反
而才代表正義嗎? 哪像你們守護靈,根
本不分善惡對錯,一昧的覺得當事人可
以教育可以原諒,你們應該叫奶媽院才
對,慈母生敗兒這道理你們不知道嗎?
我們這種考驗人而且馬上讓當事人感受
沒考過的下場才是正義。」

這這這,沒想到天魔院的背後靈建志哥
這番話好像有點道理,我要怎麼反駁啊?

「不對吧,你這種以牙還牙以眼還眼的
觀念表面上看起來是正義,但實際上對
當事人的未來沒有建設性呀,只是讓這
些當事人陷入一種互相盲目還債報仇然
後玉石俱焚的輪迴,根本沒有人因此受
惠呀。」

我提出對背後靈建志哥的反駁,雖然我
自己也是有點心虛,因為老實說我還不
是很了解命運管理局整個體系到底是怎
麼建構的,而且天魔院的編制居然是一
級機關,我們命運管理局才三級機關,
這到底是什麼奇怪的編制,不過據我所
知天魔院的分駐所業務員也就是背後靈
這個系統,權力與技術能力跟我們守護
靈是同等級,這樣才能公平的較量,只
是這個天庭行政系統怎麼這麼複雜實在
讓我覺得背後一定有什麼貓膩。

「你們這些白道看事情都看的太簡單了
,以為這世上的善惡很分明,以為壞人
就不能同時是好人,以為一個壞人就永
遠是壞人,不能一下子好人一下子壞人
,才會對我們背後靈體系有所誤會,我
們背後靈不斷督促當事人奮鬥前進,才
是對當事人好,例如讓當事人受傷當事
人才會開始重視身體健康,讓當事人玩
股票虧錢當事人才知道投機不可行,所
有黑臉的事我們天魔院的魔鬼來扮,讓
你們佔便宜當白臉受人家尊敬,你們應
該感謝我們的成全才對,我們這種犧牲
自己成全他人的行為,才是真正的大愛」

建志愈講愈激動,口水都噴到我的臉上

「不對呀,可是就我所知,你們的業績
主要是看當事人有多慘,然後考題出的
愈難,讓愈多人考不過留級,你們的業
績分數愈高,獎勵也愈多,表面上說是
風雨生信心,考試出高人,實際上根本
題目亂出,故意讓當事人考不過才是你
們的目的吧!!」

我覺得建志哥一定沒有把事實的真相講
出來,只講對他們背後靈有利的一面。

「你也不笨嘛,沒有那麼容易就被我唬
過,那我就說清楚講明白,我們天魔院
的背後靈為什麼就是要出很難的題目給
當事人,背後的邏輯就是,這當事人一
定有欠我們教訓的原理,我們的考驗才
會對當事人產生作用,也因此我們君子
愛財取之有道,而且當事人也確實有先
對不起別人,我們才有機會設下陷阱給
他們跳,可憐之人必有可恨之處,我們
只不過是趁他病要他命,落井下石而己
,而這也是司法的精神啊,考試就像是
司法,責任是賞罰分明,不是幼稚園也
不是教育部耶,怎麼還有什麼叫做可教
化可原諒可寬恕的邏輯,你們是不是
書讀到腦袋有問題,最基本的是非對錯
都分不清,說難聽一點,以牙還牙以眼
還眼雖然簡單粗暴,但大道至簡,我們
讓當事人為了其業債受苦,還因此釋放
快樂額度給天庭上的眾神享用,所以我
們天魔院的編制才會是一級機關,你這
菜鳥應該是不知道這層道理吧?」

建志哥以資深靈界公務員的資態在教訓
我,而我也覺得他講的好像還真的有道
理,我開始對天魔院與背後靈這個體系
感到好奇,覺得這機關的設計一定有什
麼有趣與深奧的哲理。

「奇怪,這不應該是你們學長姐該跟你
講的嗎? 怎麼感覺你連最基本的天魔院
背後靈分駐所的功能都不清楚,我今天
大發慈悲就跟你講清楚,才不會別人才
不會說我在欺侮你們守護靈菜鳥。」

「是是是,請背後靈學長建志哥多告訴
我一點,我以後一定常常請您抽煙孝敬
你」

當然,這只是我的權宜之計,對於這個
將來的對手,我目前只是虛以委蛇,先
放下其心防,假裝對他的論述信以為真
且五體投地,雖然他講的部份似乎有其
道理,但我覺得魔本來就很會大奸似忠
,惡紫奪珠,利用魚目混珠似是而非的
邏輯來擾亂人心,我是會嚴謹分析的人
,才不會輕易就被他說服。

「不過接下來我要講的是非常大的世界觀
架構哦,你要仔細聽清楚,我可不會再講
第二遍。

「好的,請建志哥大發慈悲,為我詳細
說明來龍去脈。」我開始發揮我生前
多年公務員生涯的狗腿長官能力。

「這世上的人包括你們這些所謂的白道正
神,一直有一種腦筋太直轉不過來的狀態
,講好聽一點是擇善固執,講難聽一點就
是冥頑不靈,為什麼人間一直都有黑道,
而且警察一直無法清除黑道,這與我們天
魔院與你們命運管理局互相對立的情況是
一樣的,看起來是你善我惡,你明我暗,
你對我錯,但正是因為我的錯才突顯你的
對,如果我們黑道不存在,你們白道也沒
有存在的理由。」

「你這是歪理,你這有一種把自己的邪惡
正當化的嫌疑。」我不同意建志哥的這種
論述

「好,那我問你,如果今天壞人壞到極點
,把整個國家的政權拿到了,然後又是律
師又很懂法律,利用司法體系看起來很光
明正大的招牌來做各種只滿足法律標準但
實際上違反道德與天理的各種行為,請問
你們白道可以對這樣的人做什麼制衡或制
裁?」

建志哥這說法有震憾到我,因為我還真沒
想到這麼高的層級,也就是如果法制的源頭就
有問題,那我還怎麼從體制內的法制面來談
改革?

「對嘛,你講不出話來嘛,以前有一句話
,「竊珠者盜,竊國者候」,你們這些名門正
道與體制內的白道,根本從來沒有思考過
革命與叛逆的意義,而做壞事的背後其實
也代表著對既得利益倫理制度的不滿與反
撲,是一種宣示自己自由不受傳統威權壓
制的勇氣,是一種向所謂的偽善做宣戰的
一種解放與創造,做壞事正是宣告一個人
有能力做出別人不贊同事情的自由,是一
種被討厭的勇氣。是年輕一代對年老一代
的不滿與革新」

建志哥愈講愈亢奮,而且我他媽的居然
覺得他這一段講的真好,盪氣迴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口訣大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