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在命運管理局當實習神明》⑬

--史上最強幸運女孩的掘起

「嘿,家豪,我跟你講一件事哦,我最近
發現一件很詭譎的事情,你可能覺得是我
多疑,但我還是想要跟你講我的觀察發現。」

「哩係咧供三曉,我聽攏嘸啦,什麼很詭譎
的事情你就直說,吞吞吐吐的是在搞屁哦。」

「就是厚,你知道的嘛,我喜歡我們班張雅筑
啊,我覺得她好漂亮且性格又超好,通常長得
好看的女生有時會給人一種假仙又做作的感覺
,就像很多臉書上好看的女生都會不經意的露
胸或展現自己的容顏,比如說明明不需要特別
講自己買了什麼衣服或化粧品,但為了突顯自
己長得好看,就會刻意秀出照片說今天買了衣
服好醜,前天買了洗髮精洗出來的結果好毛燥
,但實際上就是要別人說她漂亮幫她按讚。」

「兄弟你好像離題了,你說的詭譎事情到底是
什麼啦,漂亮女生假掰跟你提的詭譎到底有什
麼關係,有屁快放啦」

「對不起,我不舖陳一下你很難體會我的發現
,就是啊,我們班上那個張雅筑不只長得好看
個性超好,還有一種發自內心的善良與成熟人格
,而且還超級幸運,我因為喜歡她所以常常故
意繞遠路跟著她回家一段路程,偷偷觀察她的
一舉一動,雖然我這樣有點變態啦,但是你知
道的嘛,一廂情願的單戀雖然有點悲情,但還
是很美的,因為看到自己喜歡的人的一舉一動
,就是會很痴迷洋溢一種幸福的感覺,覺得
跟這個人可以相處在同一個空間好幸福。」

「你好像還是舖陳太久了,到底詭譎的點是什
麼趕快講啦。」

「就是啊,我後來養成了每天尾隨她回家一段
路的變態習慣,結果我發現實在很奇怪,那就是,
只要她經過紅綠燈,號誌就馬上轉為綠燈,也就是
好像整個交通部的號誌都配合她運作一樣,一
開始我認為是巧合,但好幾天都出現同樣情況
時,我就開始覺得背後一定有什麼邏輯,例如
她是不是早就計算好學校到家裡紅綠燈的頻率
與亮燈分佈節奏,所以才會剛好準時踩點,
可是我後來又認真觀察好幾天,發現她有時看
到流浪貓停下來餵牠吃東西,停下來的時間
也不固定,但只要一開始往下一個紅緑燈走,
就一定在她接近時又變綠燈,那我覺得這樣一
次兩次都可能是巧合,但連續發生幾次我就覺
得整個很誇張,因為要不是她每天精算紅綠燈
的時間就是有某種力量就是要開綠燈配合她。

然後有一次她沒有照平常的路線走而是到其他
地區辦事,我就很好奇的還是尾隨她想說會不
會又遇到綠燈慣例,結果不出所料,只要她經
過馬路,就一定綠燈,不管是人行道,斑馬線
還是她忽然招計程車,都會在一分鐘內就剛好
有計程車出現。

我們學校並不位於一個交通發達工商頂盛的地
區,根本還有點靠近山區,計程車隨召即來的
機率很小,除非她出發前有叫車或是臨時叫車
,但就算這樣也不太可能每次都剛好路邊招手
就有計程車出現,除非計程車司機提前預知這
個時段會有人招車,但我後來又觀察了幾次,
她召車的時間點與頻率都沒有規律性,怎麼可
能剛好都招得到計程車。我就覺得整個超級詭
譎。」

「我覺得你這樣尾隨人家回家比較詭譎,而且
己經到了尾行變態的境界了。我很耽心有一天
你被警察抓走,呃,開玩笑的。」

「然後後來我又發現更詭譎的事,就是你知道
我們的腳踏車停在校園中常常早上停好下午放
學要騎車回家時都會有鳥屎,然後我發揮我的
變態尾行與調查精神,先去觀察她的腳踏車,
你知道的,一旦喜歡上一個人,就連她的腳踏
車也覺得特別好看,覺得這車的顏色造型都特
別有品味,所以我也都會提前在她要騎腳踏車
前特別先去把自己的腳踏車也擺在旁邊,這樣
才能合理化跟在她後面騎車回家的邏輯,結果我發
現,幾乎每個人的腳踏車椅墊上都有鳥屎,就
是她的沒有,除非她每節下課都刻意來擦鳥屎
,否則根本不可能一直出現這種現像,於是我
又特別注意她是不是下課都會從教室走出去擦
腳踏車,但我覺得又不太可能,因為停腳踏車
的地方離教室很遠,每節下課去擦鳥屎根本就
沒有效率又浪費寶貴的休息時間。

雖然以上都是一些小細節,但魔鬼就出現在細
節裡,我覺得好像冥冥中有一股力量在照應她
,可能連她自己也沒有察覺。

我承認我是太喜歡她而有點調查的走火入魔
,但這真的整個就是很詭譎啊。」

「聽你這麼一講,我也想今天跟你一起去
見證奇跡耶,如果是巧合一定也有一個邏輯
,而如果是幸運,那我還真的很想看到連續
都幸運是怎麼一回事。而且我覺得你應該是
移情作用,因為你喜歡她所以放大了所有對
她有利的跡像,造成你覺得她特別幸運的錯
覺。」

「靠北啊,我是那種色令智昏的人嗎? 我就
算喜歡她也不會自欺欺人到這種程度,你不
信你就跟我一起觀察幾天嘛,如果你真的找
到這現像的真正答案,那我也樂觀其成,因
為我去相信她特別幸運對我又沒什麼好處。」

「好像也是,那我今天也騎腳踏車一起跟你尾
隨她騎一段,看看到底有沒有你講的這麼神奇
,照理說騎腳踏車或走路都有一定的節奏與規
律,想要每次剛好騎到路口或走到路口就剛好
綠燈,好像不太容易,另外每個紅綠燈的時相
都是調校好的,不可能為了一個人而出現不同
頻率與時間帶的時相。因此就一個受現代科學
教育的大學生來說,我覺得不可能。八成是你
的錯覺。」

-------------------------------------------------
「靠,真的耶,只要她一騎到路口就一定綠燈
,我這一點還是覺得她很會抓時間差,否則機
器號誌怎麼可能配合她而號誌突變?

但她停好腳踏車在路邊召計程車就馬上有計程
車出現這一點,我確實覺得蠻神奇的,因為這
幾天我看下來,她招手的時間點與地點都不是
很一致,然後她有時候直接騎腳踏車回家,計
程車也就剛好都不在附近,而只要她決定坐計
程車去其他地方,就馬上有計程車出現,除非
她昨天特約好時間讓計程車過來,否則也不太
可能有這種現像,另外我注意到被她召到的計
程車行也不一定是同一家,有的還是外縣市來
的回頭車,這確實整個很不合邏輯。」

「我就說嘛,是不是很詭譎?」

「然後你講的椅墊鴿屎現像我也覺得確實
奇怪,怎麼每次其他人的椅墊或至少車身
都有鳥屎,就是她的腳踏車百毒不侵,好
像有個防護罩罩住一樣。而且我還發現一
件你之前沒有說到的現像。」

「什麼現像?」

「就是星期三那一天,我跟你又一起騎腳踏
車尾隨她回家,然後那一天天氣不好下大雨
,我們因為都有帶雨衣所以馬上下車穿雨衣
,然後我看她在我們前方二十公尺處也沒
特別下車換穿雨衣,但奇怪的是,我看她的
衣服都沒溼耶,我本來還想說她穿學生服又
下雨不穿雨衣,很有機會看到她溼透而若隱
若現的內衣來意淫一下,畢竟她長的也真的
好看,不看對不起自己,但她好像有閃雨縫
的能力,除非剛好她都騎在下雨帶的前方,
否則怎麼都全身沒溼好奇怪。」

「所以我懷疑一件事,那就是她背後搞不好
真的有幸運之神的安排,而且就是這種非常
微細的細節,幸運之神才敢光天化日之下的
坦護她,這讓我想起我們小時候有人講過的
守護靈,感覺她好像有守護靈在照顧。」

「我也這麼覺得,因為上星期五我們放學
時也是下雨天,然後同樣的情況也上演過
一次,我後來還特別騎到她旁邊去觀察她
的衣服是不是特殊材質,早上也特別下課
時經過看她的白上衣是不是跟別人不一樣
,然後我發現她穿的就是學校發的制服啊
,但怎麼有辦法下雨不溼真的很厲害。」

「馬的這守護靈八成也是色胚,看到美女
與正妹就特別照顧,跟我們一樣。」

「跟你一樣才對,我是因為你才尾隨人家
的,我對她又沒有特別的喜歡,不過如果
她願意當我女朋友,我也是不排斥啦。」

「所以我覺得,她的存在好像有一種特殊
的人格力場,就跟賈伯斯一樣,只要聽過
他的演講就會自動的想買IPHONE, 然後成
為果粉,她上次代表我們班級去參加全校
演講比賽,我覺得講的其實算普通,結果
隔壁班的遇到我都說你們班的那個雅筑演
講很有魅力,內容很精彩,我雖然感到也
很光榮,但覺得好像她有一種就算亂講也
會全場拼命點頭的氣場。」

「我覺得不只,她就算出現全場都不講一
句話,也會有人願意靜靜欣賞她的風姿,
我那天看坐我附近的別班男女同學,每
個人都目不轉睛,好像怕漏聽一句話,但
我老實說也不覺得內容有什麼特別,但就
是會想聽她繼續講下去,不知道是她的聲
音特別好聽讓人想聽,還是說話的語氣特
別溫和委婉,還是反正長得好看做什麼都
是對的,就是會很有耐心的想一直聽下去
耶…」

「我那天也是觀察到這個現像,連班上那
個過動兒陳建豪,平常不到二分鐘就講話
讓老師氣到不行的德性,居然在大禮堂聽
她演講時安靜得像隻貓,也是詭譎到不行
,這種奇怪的現像不可能只有我們兩個發
現,我覺得其他人應該也會注意到不尋常」

「你講的這個讓我想到希特勒,他的演講
就是有一種能讓德國人瘋狂著迷的特質,
但我看紀錄片實在看不出希特勒演講有什
麼魅力,只是覺得應該是德國在第一次世
界大戰戰後被英美法欺侮剶削的太慘,才
會借由希特勒這個化身喚起德國日耳曼民
族的軍魂,否則依正常的審美標準,希特
勒講話也不像歐巴馬那麼的雄渾有磁性,
反而感覺很呱噪,怎麼每個當時的德國人
都那麼的對他痴迷,痴迷到將六百萬猶太
人送入集中營都沒人有特別的反對意見。」

「我也覺得這段歷史很詭譎,歐陸出現最
多重量級人文學者與哲學家科學家的德國
,怎麼會集體失智到這種程度,當然說為
了報復一戰後戰勝國的剶削有其道理,但
要整個消滅人家一個民族,那真的是沒有
什麼正當性,一個正常有基本道德意識的
人,應該都不會這麼做,更何況是集體做
這件事,而且猶太人雖然貪財且對旅居國
的忠誠度不夠,但畢竟沒有直接背叛或傷
害德國人,怎麼全德國人都被希特勒情緒
勒索,然後做出這種慘絕人寰的種族滅絕
行為。」

「我們好像扯遠了,怎麼可以把希特勒
跟我們的女神雅筑相提並論,不過既然
今天又提到這個話題,我覺得我們可以
去請教我們學校神秘學研究社的社長,
他應該也有被校長強迫參加今天張雅筑的
演講,研究神秘學的人通常都很神經質
又敏感,如果我們都察覺環繞張雅筑身旁
的各種現像不尋常,應該他們也會發現。」

「你這個提議不錯哦,而且神秘學研究
社許多社團成員都各有立場與專業,例
如社長是命理師,副社長是魔術師,社
團幹部又多為理工出身,有二個還是哲
學系,三個心理學,一個醫學系,二個
物理系,每個一臉聰明樣,然後有一半
還是科學死硬派,堅持神秘現像的背後
一定有科學可以完整解釋的邏輯,如果
他們都也發現這種張雅筑力場現像,我
很好奇他們要怎麼推翻張雅筑有幸運力
場的眾多證明。」

「對耶,我們明天星期三社團活動期間
一起去神秘學研究社問個虛實,看他們
有沒有發現這個張雅筑現像,如果連我
們這種平常沒在關心神秘學或玄學的人
都察覺詭譎了,沒道理他們沒發現,這
群人跟神經病一樣,對於神秘領域的探
索神經質到我都懷疑是精神病院逃出來
的轉學生。」

「社長還每天號召學員參加兇宅探險活
動,堅持要找到靈異跡像,這種為了知
識與真理而冒險犯難的行為我還蠻佩服
的,雖然說想紅是每個人一定會有的心
理模式,但為了求證而真的願意深夜去
墳墓或兇宅廢墟求證的人,我還真的沒
見到幾個,我們物理課那個鐵齒死硬科
學派教授,整天迷信迷信的叫,同學叫
他親自去兇宅或墳場求證,從來都沒有
答應過,然後一直推說不可證偽的東西
不需要求證,靠腰你不求證當然都嘛不
可證偽。

你敢鐵齒的說沒有鬼神,那就證明你不
怕鬼神,否則連基本驗證自己科學見解
的勇氣都沒有,算什麼科學家,而且人
家卡爾榮格為了求證到底有沒有鬼,睡
旅館時人家老阿嬤的鬼臉都出現在床頭
眼前了,他還死盯著鬼臉觀察半天,盯到
人家阿飄發現自己怎麼沒嚇到人而憑空
消失,這種為真理而無所畏懼的求證勇
氣與好奇心,才是科學家展現追求真理
的勇氣與本懷嘛。然後他還敢在心理學
大師佛洛伊德家裡預言佛洛伊德在隔壁
房間的書櫃會在三分鐘內倒下來,然後
真的三分鐘後倒下來,讓佛洛伊德快要
嚇到尿褲子,而人家佛洛伊德雖然不信
榮格這套怪力亂神的心理學理論,但也
承認榮格當時的預言現像有真的發生,
還寫了文章公開這件事,這些大科學家
對事不對人的科學精神,我覺得是蠻
帥氣的。」

「卡爾榮格這麼猛哦,我等一下google
一下他的維基百科,這個榮格真是怪胎
值得研究。」

「我覺得今天這個張雅筑現像是可以進入
我們校史的十大不可思議現像之一,我要
稱之為「張雅筑現像-幸運女神的掘起」」

「這什麼鬼啦,只有國家或宗教、軍隊勢力
才有在講掘起,張雅筑幸運女神的掘起是什
麼鬼,整個很沒邏輯,不過……

我喜歡

我覺得
《張雅築現像的逆襲》也很讚。」

「靠,這樣也行,我佩服你的創意,至少跟我
一樣酷。」

※註: 插圖來自AI繪圖,話說回來,我在找一個可以
表徵清純可愛女神的照片或插圖,好像只有AI繪圖的
效果可以符合這個要求,這似乎證明了還是想像力比
現實完美,同時也證明了為什麼小說不附插圖有時候
更讓人有想像空間的原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口訣大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