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在命運管理局當實習實神明⑨》

原來六道輪迴出現阿修羅道的原因是
這樣啊!!

上次聽學姐說我管轄的轄區也有我夢中
情人居住地,讓我很有興趣趕快上任,
去看我的夢中情人平常都在做什麼。

當神明可以滿足窺視欲好像很不錯,而
且可以知道一個平常道貌岸然的人私底
下到底是不是表裡一致,也讓人覺得超
級有趣的,有一種在高樓拿著望遠鏡偷
看遠方的人在做什麼的獵奇感。

話說依照學姐的指示,我應該要去策反
天魔院的背後靈特派員,叫他棄暗投明
,歸屬我命運管理局執行處,這樣我的
業績就可以大大加分。

因此我就直接走向這戶人家的冰箱,跟
這家的背後靈打招呼

「HELLO,工作辛苦了,要不要抽根煙?」
我雖然不抽煙,但為了公關需要,還是
要準備個煙,好跟這些靈界黑道打交道
讓這些靈界的黑道份子對我比較不設防。

其實靈界很多產品與人間是一樣的,因
為畢竟神鬼都是人變的,因此所謂福報
或業力換算後可以實際變現的感受也應
該要與人間有一致性與延續性,因此靈
界也是有工廠負責生產香煙,這樣一些
回到靈界有功德但還是有煙癮的人,還
是可以暫時滿足一下煙癮,當然這是過
渡期,久了上面還是會勸這些菜鳥鬼神
勒戒,例如西方極樂世界有很多享樂設
施都是權宜方便的過渡產物,在西方極
樂世界待久了還是會勸這些人物欲不要
那麼重,我聽說這些帶業往生極樂世界
的人,在重覆聽阿彌陀佛說法與頻率共
振下,自然會發現法喜比物欲更長久永
續。

這樣的邏輯我覺得是蠻合理的,否則到
了西方極樂世界什麼人間的享受都沒有
,感覺就不極樂了。

話說素有靈界黑道份子之稱的背後靈們,
通常會繼承在世的習慣,自然也都有抽
煙的嗜好。

不過大家可能會想,那為什麼在世間是
黑道,怎麼死後還能有資格與機會執行
類似神明的任務呢 ? 尤其是執行這種類
似魔考的任務。

我也覺得很好奇

「嘿,兄弟,我是你們對手單位命運執
行處的科員啦,我想請教一下,為什麼
你會在天魔院工作,徵才的資格與條件
還有底薪是什麼,如果條件不錯,我也
想去你們那麼應徵看看。」

我要先給對方誘因,不然對方不會鳥我
,因為據我所知,他如果能拉我過去他
們那邊,他的業績也會大加分。

「真的假的?你們執行處是給你們多差
的待遇,怎麼會讓你想要投奔自由?
謝謝你的煙,感覺你很上道,既然如此
我也不吝惜告訴你我們的工作條件,
保證比你們那邊好啦。
我叫做陳建志,叫我建志就好,菜市
場名,哈哈」

這建志老兄感覺個性蠻四海的,也很喜
歡講話的樣子,看來我是找對人了。

「你知道六道輪迴裡面有一個阿修羅道
吧?其中餓鬼道、畜生道、地獄道屬於
三惡道,而天道,人道,阿修羅道屬於
三善道,而我們天魔院的人就是屬於阿
修羅道的人,不過你不要聽「天魔」這
二個字就以為我們是壞人哦,我們只是
與天道這些道貌岸然的神想法不一樣,
我們只是個性比較衝動一點,長得比較
兇一點,欲望重一點但是我們比你們天
道的人還要真誠而且沒心機,因此我們
也是有在人間累積功德與福報才能來天
魔院工作的。」

我以前也想過這個問題,那就是阿修羅
道到底是在幹嘛的,怎麼會六道特別獨
立出這一道,原來阿修羅道就是跟天道
意識型態不一樣的神明啊,雖然經典都
說他們是惡神。

「可是我聽說你們都是一些惡神,你們
的阿修羅王還跟帝釋天也就是我們的玉
皇大帝打過架,然後還神奇的在千百年
來都與神界神明打的不相上下、你死
我活,其中男的阿修羅長的很醜,女的
阿修羅長的很漂亮,到底實際情況是不
是這樣啊?」

我對阿修羅道也很好奇,因為六道輪迴
特別獨立出這一道很奇怪。而且為什麼
男的醜女的美到底背後是什麼奇怪邏輯?

「其實你可以想,人間有什麼人,靈界
就會有什麼鬼神,有句話說:

「儒以文亂法,俠以武犯禁」你說政治人
物這些白道高官是不是很會以法律來鑽
法律漏洞?然後表面上為國為民,私底
下壞事無所不為的是不是也很多?

同樣的,我們黑道雖然表面上大家都說
我們黑,但世界上還是需要「私刑正義」
,當法律與社會公道保護不了被這些白道
欺侮的好人。

我們這些「黑道」就派上用場,要對付
精通法律的「白道好人」,就是需要我
們這些根本不鳥法律的「黑道」來制衡

,也因此,阿修羅道就是專門讓我們這
些表面上看來是壞人,但實際上劫富濟
貧且保護弱勢的人往生後所去的,在台
灣黑道又叫角頭,其實最早角頭就是一
個專門保護鄰里不被其他村里的人欺侮
的互助合作組織,而要有威嚇力當然要
找長得醜長得兇又強壯的人呀。

然後長得強壯又
兇的人看起來最有男人味,身上散發的
荷爾蒙又強烈,當然能吸引好看的女人
來當我們的配偶。同理可證,我們這種
表面上似壞人但實際上還是好人的人,
一起上天進阿修羅道後,自然就是經典說
的,男的長得醜,女的長得漂亮呀。

說到這個,你們白道的人那麼辛苦讀書
考試,那麼的奉公守法,卻都不會把妹
,很多還是宅男一輩子,我都為你們感
到不公平,看你一臉淫欲且欲求
不滿的樣子,趕快來投奔我們阿修羅道,
保證你有超級多的正妹可以把,薪水又
高,財色財氣的滿足應有盡有,而且
各方面的欲望還都讓你滿足到爆。」

這個建志感覺也是業務底的耶,馬上就
被他講到我的痛點,而且條件好像還真
的很吸引人

我就是在生前都謹守正道,男女授受不
親而且超級有道德感的那種人,導致我
還真的都不太會把妹,就算談感情也都
是柏拉圖式的戀情,不是單戀就是自作
多情,後來考到公務員,發現公務員會
考試的女生好像也都長得很安全實用,

只好欺騙
自己說,我們娶賢不娶貌,然後看到八
加冏的老婆一個比一個漂亮,可以說是
羡慕嫉妒恨。

但我不好意思說出來,因為這樣別人會
以為我好色大於好德,但我就覺得奇怪
,找老婆本來就是要找好看的啊,又不
是交朋友才要找品性好的,老婆的臉要看
一輩子耶,所以我不認同諸葛亮這種說
品德比容貌重要所以找個黃臉婆就結婚
的範例,雖然他老婆也確實幫他不少啦。

然後那麼會讀書的竹科宅男只能找情趣
娃娃或十指姑娘慰藉寂寞的身心,實在
有夠諷刺,這不知道是不是一種另類的
公平,有讀書考試的能力卻沒有把妹的
能力,這種命運的安排到底是在安排什
麼鬼。

反正為了彌補我的怨念,我以後只要遇
到善良的宅男,我一定安排漂亮的美眉
跟他在一起。

此時我手握著拳頭,感覺熱情無限,因
為我在這一瞬間找到了我在命運管理局
執行處這工作的意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口訣大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