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在命運管理局當實習神明⑪》

「你這是一種滑坡論述,做壞事跟叛
逆不是同一種程度與性質的行為,你
不要以為我邏輯不好,那麼容易被你
唬弄過去。

還好我生前有參加過辯論社,知道一
點基本的辯論技巧與詭辯邏輯,否則
換做一般人,很容易被建志哥這種帶
有情緒張力的論述強硬的輾壓過去

不過他講的東西倒是也有其理路,我
不妨再聽他怎麼唬爛

「你們名門正派有一個最大的致命傷
,就是從來沒有懷疑過體制,像你為什
麼命運管理局是三級機關,我們天魔院
是一級機關,跟玉皇大帝的行政院同等
級,其實我們才是真正的考試院,只是
因為大家都討厭考試,才叫我們天魔院
,而我們天魔院的背後靈大人有大量,
也不怕你們怎麼叫,最後也就自嘲的也
跟著你們稱呼,我們的正義可不會比你
們差多少。」

「另外我再告訴你一個秘密,你們這些名
門正派可能會聽起來覺得是陰謀論,但如
果你聽我仔細分析,你就會覺得我講的沒
錯。」

建志哥有一種很會講陰謀論的陰謀臉,
讓我也很聽聽聽看他會講出什麼大陰
謀,不過我不能排除是他要向我徵員
的詭計,要知道,他如果把我這個命
管局執行處的科員說服投靠他們,他
的積分將會大爆表。我才不會輕易的
被說服

「你知道這宇宙有所謂的正宇宙與反
宇宙吧,而這世上的任何事物都有著
二元對立,二律背反的結構,也就是
老子說的苦樂相生,長短相形,前後
相隨,物極必反的基本原理原則。」

「這一點我是沒有異議」

「那你知道沒有痛苦就沒有快樂這基
本的邏輯對吧,當然痛苦久了或快樂
久了都會邊際效用遞減,痛苦久了感
到麻木,快樂久了感到無聊,你曾經
見過誰突破這個心理規律的嗎?」

「我知道一般人是做不到,但我有靜坐
冥想的經驗,我發現靜坐時能保持一種
清淨喜悅的狀態。」

「呃,你好像講到了我的理論漏洞,我承
認靜心真的是不錯,但靜心一樣會受到物
極必反規律的影響,也就是靜心的喜悅一
樣會有厭煩且第二次靜心無法產生與第一
次靜心同等快樂的問題,因此雖然靜心相
對不錯,但一樣無法脫離物極必反的心理
規律。不過,這其實也不是重點,重點是
整個神界的設立都是大陰謀。而只有我們
天魔院的人最清楚這陰謀,然後我們院長
也不怕我們天魔院的人出去亂講,因為反
正正派人士頭腦很硬也不會聽我們的話,
因此負負得正,不怕洩露機密,大家都覺
得我們會害人,於是說真話時也沒人會信
,這反而讓我們想說什麼就說什麼,你說
我在這種機關工作真的很爽,可以做自己」

建志哥這樣講,感覺他們公司的福利真好
,管理也鬆散,還幾乎沒什麼禁忌,怎麼
會有這麼開放的天庭機構啦。

我承認我有點想投奔自由,當然,只是一
點點,他還沒有講出什麼決定性能影響我
的論述。

「你想想,既然這個世界是一個苦樂相生
的世界,而一個本來是「無」的存在要從
「世界」中「出現」,那麼是不要要先向
反物質借款,才能產出一個正物質的存在
,痛苦與快樂也是一樣的,依據等價交換
原理,在這世上想要得到多少快樂,就要
先付出多少痛苦的代價。」

「嗯,到這裡講的沒什麼毛病,請繼續」
我拿起我的天庭製零食開始吃,一邊聽
陰謀論一邊吃零食是神生一大享受

「好,因為快樂一定要以痛苦做代價來
等價交換,請問為什麼天堂的人可以一
直快樂?」

「廢話,當然是天堂的人在人間做好事
同時也在人間受盡痛苦還當個好人,才
有在天堂享樂的福報啊。」

「那你應該也聽佛經中有講,天人享受
福報完後,會出現天人五衰,也要再度
淪落人間或其他惡道受苦對吧。」

「是啊,所以我們最好是功德與福報累
積愈多愈好,才可以在天堂待久一點,
或者至少投胎後會投生到比較幸福的
家庭中。」

「你講的都是教科書的內容,我現在要
講的是教科書外的真相。

其實這個世界的邏輯是這樣的,這世界
就像是經濟學中的資本主義社會,不管
是所謂的資源、金錢,或相對可以自由
轉換的福報與功德,都是資源有限,每
個人無法同時享有無限資源的狀態。

那如果有人想要快樂,一般來說就要以
承受多少痛苦為代價。

但是這樣太無聊了,而無聊也是一種痛
苦,久而久之就形成一種苦多於樂的狀
態。

因此在天界享有快樂額度的天人就想出
一個方法,那就是分身出替身到人間,
然後讓這個人間的分身受苦,此時還在
天上的天人本尊,就能以分身的犧牲與
痛苦為代價,做為自己能在天上享福的
資本。

這很像道教常做的一種替身法術,例如
紮一個讓別人以為是自己的稻草人,把
自己的生辰八字還有指甲放進去,讓冤
親債主攻擊,最後冤親債主享受到報仇
的快感,以為本尊因此受到打擊,但實
際上本尊根本沒什麼事,一樣快樂似神
仙。

同理,天人要讓自己一直能在天堂逍遙
,就是創造分身去人間受苦,以等價交
換的原理來保證自己本尊的快樂,但問
題來了,替身雖然是分身,是人家的小
弟,但一直吃苦吃久了也會覺得不公平
,因此天界就開始創造一個讓這些分身
願意吃苦的邏輯與規則。

接下來就是重點了,要認真聽哦。

對了,那就是創造善惡的概念,只要有
了善惡的概念,就有好人與壞人的概念
,那我們就可以順理成章的讓壞人去死
去受苦,好人就能心安理得的繼續享樂
了。」

聽到這裡,我覺得好像邏輯沒問題但又
覺得哪裡怪怪的。

「你知道老子曾說過,大道廢出仁義
吧,其實就是一樣的道理,所謂的仁
義或孝順這種善的概念,是因為大道
不在了才出現的次級品,也成為了君
王與既得利益者來割蒜頭的工具。

而只要讓子民或弱勢族群覺得自己做壞
事,有罪惡感,那麼這些人的靈就願意
去承受痛苦,做為整體世界快樂與痛苦
額度的槓桿,然後讓認為做善事的人有
得到快樂的信心與理所當然。

而為了保證做善事的人能一直有好報,
就必需不斷培養做壞事的人,這樣痛苦
額度才能填滿,快樂額度也才能釋出,
我們天魔院就是要負責產出「壞」人,
這樣才有人願意接受「痛苦」,於是
這痛苦可以向虛無貸款出快樂,那這
快樂額度我們就可向天庭繳交,而這就
是我們天魔院的業績,也是你們命運管
理局這些公務人員背後的薪水來源基礎
,因此你們的福利是我們創造出來的,
這就是為什麼天魔院是一級機關,你們
命運管理局是三級機關。」

耶 ? 這論述的邏輯好像蠻合理的耶,
而且好像也真的符合現狀,似乎病人
是為了醫生而存在,黑道是為了警察
而存在,壞人是為了好人而存在,
難道孔子講過的那句話

「善者,不善者之師
不善者,善者之資」這句話的背後

就是說「壞」人是「好」人的替死鬼與資糧
嗎?

「對的,所以要跳脫這個殘酷輪迴規則的
世界,不能只是愚笨的行善,也要有智慧
與智商才行,你要能看穿這善惡與快樂痛苦
背後的關係,這代表的意思是

為什麼我們說苦業惑是三縛結,是三而一且一
而三的,正是因為壞人就是夠笨,才會被引誘
去做壞,然後內在的潛意識就會自然的產生罪
惡感,於是自然而然的願意接受痛苦額度的加
諸於身,所以為什麼說當壞人超級笨,被利用
了就是這個道理。」

「你這說法雖然怪,但最後也是支持諸惡莫
作,眾善奉行這邏輯對吧,那跟我們名門正
派正規神明的說法有什麼不一樣?」

我聽建志一講,感覺最後的結論還是不要當
壞人,不要做壞事,才不會吃苦,沒有毛病
啊。

「不,表面上看起來一樣,但其實是一個大
陰謀,也就是說天界設計了一個容易讓人掉
入陷阱的局,於是許多人很容易莫明其妙就
成為「壞」人,然後成為「好」人的工具與
替身,替好人去承受與分擔本來要平分給每
個人的痛苦額度。

這背後代表的意思是,這些壞人被設局做惡
來滿足好人的需要,讓所謂的好與壞都不那
麼純粹。就像法律與道德一樣,法律在表面
上是很冠冕堂皇,但卻是道德的最低標準,
而道德的標準常常又是一種意識型態的慣例
與偏見,沒辦法對應到神性本心中真正的
善惡是非指標,因此整個世界都在錯誤的善
惡觀念中自以為是,自以為非,愚笨的人一
直在當別人的替死鬼,雖然可憐之人必有可
恨之處,但他們並不是最可恨的人,而是整
個輪迴世界的建構者才是最可惡的人,但你
說這個人會覺得自己可惡嗎,也不會哦,剛
好相反,他會覺得自己才是最善的人,因為
他建構了一個讓人感受善惡分明的世界,可
以在這世界以二維線性邏輯的思維來創造與
感受善惡,這不是給人最大的恩賜嗎?。」

我聽到這裡,覺得建志哥在偷臭他們家天魔院
院長,但是我不敢證實。

「而這個可惡又可愛的人就是我們天魔院院長
,他化自在天天王,他創造的這個局與考試太
難過關了,數千年來除了一個釋迦牟尼與他的
眾多弟子,還有一些靠自己悟道的人真正脫離
這個輪迴世界外,大部份的人都智商不足還困
在這個世界,為他化自在天王創造更多的快樂
額度。

當然天魔院的院長自己搜集的快樂存款也最多
,然後一大部份也給整個天庭系統做為行政管
理基金。

好,那我問你,你們命運管理局做為天庭
與我們考試院的下級機關,你們正在執行
的任務到底是好事還是壞事呢? 你可不可
以給我一個答案」

呃,如果天庭組織架構與功能架構真的像
建志哥講的這樣,那我不就是正在為虎作
倀嗎? 但我現在又不能證實建志哥的話是
真是假,我需要回去再向我的實習老師學
姐求證一下。

「我不能證實你講的是否為真,這我要跟
我學姐好好討論一下,我下次再告訴你我
的答案。」

說完我就向建志哥說再見,打算回去向
學姐求證虛實。

不過這又有一個問題,那就是,我能確定
學姐會跟我說真話嗎? 畢竟她也是整個組
織利益結構的一份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口訣大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